今年国庆长假辽宁特色旅游高光绽放

2019-10-10 14:55:5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国庆长假辽宁特色旅游高光绽放

今年国庆长假辽宁特色旅游高光绽放

今年国庆长假辽宁特色旅游高光绽放

  今年“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四天了,但在这期间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红红火火的态势仍然值得大家津津乐道。

  在7天假期里,全省共接待游客53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收入332.3亿元,同比增长14.7%。

  全省未发生较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游客在辽宁度过了一个既幸福又平安的国庆长假。

  爱国情怀让红色旅游受追捧

  今年国庆节假期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们高涨的爱国情绪持续带动了一拨儿红色旅游、主旋律电影、爱国主题文化类产品消费,红色旅游目的地热度上涨数倍。

  全省各大电影院每天人头攒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热门电影几乎场场爆满,成为历史最强国庆档。重读雷锋日记、寻找红色记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是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游客的共同心声,雷锋纪念馆每天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超过3500人。丹东的抗美援朝历史文化游、毛丰美“干”字精神文化游等游客如织,1-3日,大梨树景区内酒店、民宿入住率达100%。

  辽宁特色+惠民政策成亮点

  在这个国庆假期,全省各地景区结合自身特色,不断推出特色旅游精品路线和惠民政策,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例如秋季赏枫游、温泉海滨游、历史文化游等特色品牌已成为辽宁旅游新名片。

  本溪市的各处赏枫景点争相斗艳,国庆期间,龙道沟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大冰沟接待游客3.27万人次。营口市温泉旅游度假区及众多海滨旅游景区迎来了滚滚人潮。大批游客来到清王朝启运地——抚顺新宾清永陵、赫图阿拉城,感受满族文化和抚顺魅力。同时,省内许多景区趁旅游高峰期推出惠民游政策,如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国庆期间凡1949年出生的游客,及名字中包含“国庆”二字的游客,皆可免费游览。

  丰收季乡村生态游广受青睐

  十月正是辽宁丰收的季节,部分景区采摘园的果蔬被游客采购一空。抚顺的河鱼、满族八碟八碗等特色美食受到游客青睐,林蛙油、黑木耳、大榛子等成为游客必带的纪念品;本溪的乡村旅游成为城市居民假日游的重要选择;丹东河口的鲜果采摘、水丰湖的乡村体验、绿江浑江的云海和自然风光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辽阳市瓦子自然生态旅游区烤全羊、观花海、果园采摘体验田园风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文化活动赋予旅游新的内容

  国庆期间,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深受游客欢迎。辽宁省博物馆推出的大型文物特色展览——《又见大唐》书画文物展、沈阳植物园举办全省非遗展演活动、第十五届本溪国际枫叶节开幕,大连市各大国有博物馆和游乐场所推出主题展览和赛事活动10余场次。大连市“文化有约”公益惠民活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于魁智、李胜素等京剧名角名家亮相群众演出场所,深受观众和游客的欢迎。(记者 邓丽婧/文 孙海/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