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

2019-10-15 16:00:12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

临时乘机证明值班机

  10月14日,辽宁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即日起,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该系统实现了自助办、随时办、掌上办、刷脸办,简化了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流程,节省了办理时间。该系统推出后,极大方便了乘机旅客的出行。

  解难题 没带身份证也能乘坐飞机

  到了机场才发现没带身份证?出行计划就要“泡汤”?不要着急!现在除了机场公安为您开具的纸质加盖公章的身份证明以外,您又多了一种选择,使用“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此次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正式启用的这套系统,让旅客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目前,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共安装了6台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查验设备。具体位置在国内值机主任柜台(T3航站楼A岛:A17;B岛:B12;C岛:C11);以及安检通道的国内安检区(T3航站楼:2号通道;12号通道;13号通道)。

  据介绍,身份证是个人身份信息的重要合法凭证,如果到了机场才发现没带或者身份证丢失,在以前会因为不能办理登机手续而无法乘机。现在,您可以很方便地办理登机手续。

  这样办 扫描二维码在微信里办

  您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或是可以在微信中搜索“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在微信支付中选择“城市服务-交通出行”,再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就可以轻松办理!

  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旅客登录软件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到指定值班机和安检验证台,办理值机手续并接受安全检查。

  需注意 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为15天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是多久?收费吗?如果用护照购买机票是否可以使用身份证临时乘机证明?

  据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民航局称,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临时证明仅局限于使用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记者 杨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