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日本艺术家雕刻及书法展在连开幕

2019-10-17 09:16:5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16日上午,“星和海”药师寺一彦现代雕刻展及“呼吸书法”山本光辉书法作品展在大连大云书库美术馆开幕,众多文化界人士及艺术爱好者到场。开幕式上,药师寺一彦借助幻灯片向观众讲解了自己的雕塑作品的创作灵感源泉,及其参与制造海豚人造尾鳍的经历。山本光辉则边歌边写,展示了“Iroha/Hifumi呼吸书法”的创作方式,看了令人耳目一新。两个展览分别展示了药师寺一彦的现代雕塑作品数十件、山本光辉书法作品数十幅。

  药师寺一彦,1968年生于日本大阪。1996年开始自学雕塑,运用独有技法通过雕塑玻璃和丙烯酸,制作海豚和鲸鱼作品。同时,在海豚研究中心(美国佛罗里达州)学习海豚生态。他曾在日本伊势丹新宿美术馆、阪急梅田美术画廊、东京MASUMI举办个人展览,还在美国夏威夷和旧金山举办个人展览和报告会。“与海豚、鲸鱼一起游泳”“在大自然旅行,邂逅野生动物”“巡游水之圣地”等实地调研是其创作的源动力。2003年,他还曾参与为冲绳美丽水族馆制造世界首只海豚人造尾鳍项目。作为一个雕塑家,药师寺一彦以其独特的视角,用抽象的艺术作品,表达了他对自然生命的认识和对生命规律的领悟。

  山本光辉,日本书法家。1980年开始以“恭贺五十郎之歌”为主题写作,并创立了“五十郎呼吸书法”。1982年,其首个个人展在东京神田的Sanseido书店画廊举行。1990年,在世界多地举办了“呼吸书法”之旅,并在德国进行巡回展览。2000年,在东京为21世纪的地球和平祈祷,并举办了“伊鲁波起源书展”。2010年,在奈良的药师寺举行了“Iroha呼吸书法30周年庆典”。山本光辉的书法作品侧重将生命规律与艺术规律结合,时刻触碰着观者的心灵深处。

  山本光辉书法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27日,药师寺一彦雕塑展将持续到11月24日,均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