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网改造升级已完成八成投资

2019-10-21 16:04:3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全省“十三五”农网改造升级已完成八成投资 动力电“村村通”有望明年实现

  10月19日,十三五”期间,辽宁省规划投资193亿元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近八成投资。其中,21377眼农电机井已实现通电,惠及灌溉农田330万亩;完成1155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1160个自然村通动力电。

  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为此,辽宁省不断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攻坚力度。同时,电力部门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与低电压治理、电气化建设、设施农业配套工程等紧密结合起来,既满足了设施农业用电需求,又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光伏项目是与农村电网改造密切结合的电力扶贫项目,辽宁省电网企业按照“同步接网、全额消纳、及时结算”的原则,高质量完成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作。辽宁省各级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光伏扶贫接网服务工作,进一步畅通接网工程绿色通道,严格控制并网时限,促进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接网工程与电站本体同步建成。目前,辽宁省办理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平均时长仅15个工作日。

  位于朝阳县的中电国际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总投资为29.17亿元,装机容量500兆瓦,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投产并网发电,届时该项目将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并网发电的单体最大容量光伏平价上网项目。项目可有效助力朝阳县脱贫攻坚战,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约20亿元,每年增加税收约4000万元。

  “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能有效改善辽宁省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有利于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带动产业发展。”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辽宁省电网企业将继续加快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力度,通过多项措施,解决电网“低电压”、供电能力不足问题。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逐步提高农村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力争到2020年实现动力电全覆盖,初步建成清洁高效的农村绿色能源供应体系。(记者 刘大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