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朝阳一校开放校园 家长感受活力教育

2019-10-26 19:31: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10月24日,沈阳市沈河区朝阳一校的校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从早上入校直到下午放学,和学生们一起体验学生生活,感受活力教育。

  据介绍,这是朝阳一校启动了以“活力相邀,朝阳有请”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家长代表将分批走进活力校园,体味孩子快乐的学生生活。

  在开放日当天,家长们走进孩子班级,翻阅书案、学生成长手册,欣赏学生经典诵读展示。按照课表安排,家长们走进教室听一节课,感受学校的活力课堂。而最热闹的是“活力课间”环节,在操场上不同区域,孩子们有的娴熟地运球、传球,有的飞快地穿越大绳。当同学们在操场上做起篮球操时,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不时赢来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沈阳市朝阳一校开放校园 家长感受活力教育

学生家长们观摩孩子“活力课间” 摄影 张鑫宇

  “这座下沉式图书馆真大啊!”一位家长发出这样的感慨。朝阳一校萃升读书广场是全市中小学中规模最大的图书馆,藏书十余万册,当家长们在校园小记者介绍下到此参观时,都被浓浓的书香氛围所感染,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沈阳市朝阳一校开放校园 家长感受活力教育

家长们参观图书馆  摄影 张鑫宇

  阅读和科技,是朝阳一校活力教育的两翼。与萃升读书广场相连的是学校的创客空间,这里将成为朝阳学子放飞科技梦想的地方。

  10月24日下午,家长们还观看了学生体育、艺术、科技社团的展示活动,欣赏了各班以“让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为主题的德育课程展示。最后家长走进了课堂,从生活常识、科技发展、安全防护等生活方方面面为切入点,和孩子们交流互动。(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