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党委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30 11:19:25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为贯彻落实9月7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大会”精神和集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10月19-20日,平安产险总部核心党员干部、各省级分公司党委书记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正风肃纪”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重温光辉党史。

  走进革命圣地,重温红色精神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为中国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平安产险党委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匡胜教授从“井冈山斗争概况、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方面讲授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激励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平安产险党委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在井冈山大井毛泽东旧居,瞻仰了革命伟人当年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重温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牢记革命的艰苦卓绝,创业的万般艰辛;随后,又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高达27米的纪念碑意含1927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大家缓缓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感恩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参加本次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1934年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在这里重温长征精神,牢记“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积累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党走向胜利的作风保障。

  强化作风建设,牢筑思想基础

  本次会议传达了集团党委“关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精神,并邀请了集团稽核监察部总经理胡剑锋到会讲话。平安产险坚决拥护和落实集团党委的部署,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制定了行动时间表,计划将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开展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监督巡视、总结评估6个阶段,紧盯重点问题、强化落实与整改、建立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

  会上公布了平安产险“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五项规定”,包括严禁公司内部公关、严禁专业公司间公关、严禁外部行贿行为、严禁接待铺张浪费、严禁违规婚丧慰问。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党员以浩然正气、昂扬士气,为公司平稳向上、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平安产险党委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平安产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建平表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集团党委的有力指导下,平安产险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找差距、明不足,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本次前往井冈山学习,从革命史、新中国史中探寻初心、牢记使命,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加系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入领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为公司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思想基础,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发展氛围。

  健全标准体系,夯实党建基础

  一直以来,平安产险党委都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了一套自上而下、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标准化党建组织体系。平安产险党委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和党委、支部管理的实际情况,从组织、队伍、制度、活动、保障、阵地“六个基本”出发,制定了党委标准化建设基本体系,确定了“十一个项目”“二十二条标准化管理要求”,为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务实管用的具体规范,扩大了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努力消除空白点,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飞跃。

  在此基础上,平安产险党委坚定落实集团党委党建工作要求,指导下属42家分支机构党委建立标准化党建体系,对支部管理进一步细化要求,规范党员队伍管理,明确该干什么、该怎么干、要达到什么目标,将党建工作的链条延伸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

  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全系统二级机构基层党组织281个,党员总数5501名,17家机构牵头成立地区统管党委,统筹管理地区各兄弟公司党建工作。

平安产险党委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平安产险党委将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全面深入反思剖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作为加强公司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践行“保险姓保”理念,持续推动发展成果普惠共享,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