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行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2019-10-31 10:10: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O4A4192.JPG

展演活动现场,小演员们认真演出 摄影 李子平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10月30日下午,一场精彩的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教育成果展示在沈阳市五十三中学礼堂举行。

  来自沈阳市及各区教育系统的领导及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展演活动。本次活动展现了沈阳市中小学生诵读水平,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展示节目精彩不断,让与会的领导嘉宾赞不绝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O4A4108.JPG

节目《愚公移山》表演得生动活泼 摄影 李子平

  自沈阳市教育局5月份下发通知后,各区县(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部署,特别是和平区、法库县教育局要求全区各学校推送节目,出现了各学校争先恐后报送节目的局面,真正实现了沈阳市教育局组织该项活动的目的。这次参演的16个节目,是经专家组对各区节目认真评审、综合打分后,优中选优确定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O4A3925.JPG

正在表演节目的孩子认真投入 摄影 李子平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志祥表示,沈阳市各区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教育成果显著,感谢各区、各学校领导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希望各区、各学校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发挥“固本、铸魂、打底色”的作用。

  沈阳市教育局、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已连续组织十四届全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协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十八年来培养出一批皓首穷经的教师队伍,他们深入各区各校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O4A4253.JPG

各区获优秀组织奖的代表上台领奖 摄影 李子平

  中华经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泉,是培养中小学生核心素养的基石。诵读经典也是沈阳市教育局开展学生品行培养的重要手段。从小诵读经典,会陶冶性灵、开阔心胸、端正品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O4A4313.JPG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志祥(右)为下届展示活动承办方授旗 摄影 李子平

  这次活动还得到著名电视导演、中国少儿电视演出的开拓者童心的关注,她特意从北京赶来观摩指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