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刁克剑荣获中国首届“十大创新工匠”称号

2019-11-04 10:13:45  |  来源:抚顺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24日至25日,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暨首届绿色新兴工业博览会于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公布了中国首届“十大创新工匠”评选结果,抚顺石化工建公司员工刁克剑榜上有名。会上,刁克剑代表受到表彰的108名创新工匠做了典型发言。

抚顺刁克剑荣获中国首届“十大创新工匠”称号

  24日下午,论坛对全国十大“创新工匠”、十大“创新工作室”、74名全国优秀创新工匠、48个优秀班组创新工作室、24名全国优秀创新工匠提名奖、10个全国优秀班组创新工作室提名奖进行了表彰。

  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以“工业70年:辉煌历程与绿色未来”为主题,围绕我国工业发展70年经验做出总结与展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问题与路径、新能源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医疗器械与数字医疗、工业与资本、创新工匠与工匠精神等工业改革中的热点焦点难点议题,展开深入沟通和交流;探寻推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除主论坛外,这次论坛还有数字经济时代新工业化道路峰会、2019中国工业与资本高峰论坛暨中国工业企业市值2000强发布会以及2019中国创新工匠高峰论坛三大平行分论坛。

抚顺刁克剑荣获中国首届“十大创新工匠”称号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重要组成部分的首届全国创新工匠、班组创新工作室推选活动,历时三个多月,覆盖央企、国企、民企,涉及电力、采矿、钢铁冶金、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石油化工、建筑施工、船舶工业、国防工业及服务业等20多个行业、几百家企业。“十大创新工匠”是经过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评审产生的,评委会由获中国改革先锋称号、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工人代表许振超等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学者组成。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首届创新工匠高峰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支持、中国工业报社和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中国工业新闻网、《班组天地》杂志共同举办。

抚顺刁克剑荣获中国首届“十大创新工匠”称号

  据了解,刁克剑通过多年自学钻研,成为微电子技术领域专家。他研发的便携式报警器比进口产品价格下降80%多;防爆柔性LED照明解决了照明本质安全问题;石化智能灭火机器人填补了我国石化界智能消防空白……其中14项科技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6项填补国内空白。他先后获得“抚顺市百姓雷锋”“集团公司道德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集团公司劳动模范”“中国石油榜样人物”“大国工匠”等多个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