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经贸代表团访问德国取得丰硕成果

2019-11-04 08:45:3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28日至11月1日,沈阳市市长姜有为率沈阳市代表团赴德国进行了经贸洽谈和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代表团考察了麦格纳集团、博世集团、马勒集团、拜澳泰克、AST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华晨宝马配套供应、企业增资扩产等方面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洽谈推进了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疗、体育旅游等一批重点项目。代表团还与当地政要及商协会、经济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姜有为向德国投资者们介绍了沈阳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和扩大开放的相关政策,希望他们积极来沈投资,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围绕沈阳市重点产业发展导向及布局,特别是针对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代表团与德国莱诺斯集团洽谈了汽车传动装置生产项目,该项目首次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双方商定近期签署正式投资协议;与慕贝尔集团洽谈了车身部件项目,确定在沈阳增加投资,拓展新的板块和产品生产线;与德国hofer集团商定,加快推进中央电机生产线项目。代表团还与波森尾气集团就排气系统扩建项目、与宝适集团就宝适汽车二期扩产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商定把企业增资扩产和加强技术合作作为双方下步合作重点;对接了博马科技等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姜有为用翔实的数据介绍了沈阳汽车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并表示,沈阳拥有与高端车企合作的成功经验,并且外企在沈发展的要素条件积极改善。相关企业纷纷表达了来沈投资兴业的强烈意愿。

  围绕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沈阳市经济结构和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代表团与奥地利奥钢联集团洽谈,积极推动新型硅钢片研发及生产技术合作项目。该企业表示将积极推动项目投放中国市场。代表团还推进了拜澳泰克与Mathias实验室共同研发基因预测分析与评估项目。姜有为表示,沈阳市高度重视生物科学技术研究和发展,市场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代表团还与奥地利AST公司就奥悦冰雪及水上体育综合项目进行了洽谈,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姜有为希望该项目能够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项目。

  代表团还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委员会相关商协会、机构和重点企业举办了座谈会。与中德创新委员会德方秘书处研究商定中德创新委员会下步工作计划;与弗朗霍夫研究院洽谈推进了智能学习工厂项目;与GREENCYCLE公司洽谈推进了绿色环保相关合作项目;与SAP公司洽谈推进了企业智能化升级项目;与能源数字4.0公司洽谈推进了智慧城市项目;与数字化合作公司洽谈推进了高端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等项目。姜有为说,德国是沈阳市扩大对外开放的重点国家,沈阳将提供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和政策服务保障,希望德国企业抓住机会,共同做好合作这篇大文章。部分参会代表表示近期将赴沈进行考察洽谈。(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