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票最低6.5折 沈铁推出客运服务十项新政

2019-11-07 17:34: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150余趟列车进行票价打折、高铁票最低打6.5折、持火车票住沈铁旗下酒店打8折优惠……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11月6日举行发布会,宣布全面推出铁路客运服务十项便民利民新政策、新产品、新服务,其中包括诸多对旅游来说省钱省力的利好消息。

  普惠百姓,加大动车组列车车票打折幅度

  今年以来,沈阳局根据客运市场规律和旅客实际需求,从降低旅客出行成本的角度出发,于1月至10月间,在沈丹、丹大、京沈、新通、长白乌、吉珲等线路上,选取159趟次动车组列车,按照执行票价的6.5-9折不等实行票价优惠。下一步,沈阳局还将选取56趟次列车进行票价打折,真正普惠旅客。今后,将结合优惠方案执行后的市场反馈,不断优化车票打折方案、加大优惠力度,为旅客购票提供更多更实惠的价格选择。

  让利于民,实施管内旅游景区门票打折

  位于苏家屯区的沈阳铁路陈列馆和丹东凤上线河口景区由沈铁所属的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负责日常经营和管理,景区门票经物价部门审批,实行市场调节价。在国家及辽宁省物价局统一规定旅游景区门票减免政策的基础上,沈阳局对超过10人团队享受景区门票打五折优惠,超过50人团队享受景区门票打三折优惠。此外,沈阳局还积极对接其他优质旅游资源,为广大百姓争取门票折扣。目前,旅客持两日内动车往返票,可在千山风景区享受淡季6折、旺季7折的门票优惠,并可在鞍山御汤泉国际温泉城、欢乐水世界和旅游度假酒店均享受8折优惠。下一步,沈阳局还将继续努力,联合开发更多更好的旅游资源,为广大百姓创造更多实惠。

  持火车票入住沈阳局经营的酒店宾馆打八折

  沈阳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东北大厦集团旗下拥有自营酒店13家。其中五星级酒店1家,为沈阳东北大厦;四星级国际酒店4家,包括沈阳城市国际酒店、大连1896花园酒店、吉林国际酒店、丹东中间国际酒店;三星级商旅酒店5家,包括沈阳东方商旅酒店、沈铁商旅酒店、长春铁联酒店、通辽草原酒店、图们边疆大厦;快捷酒店3家,包括沈阳龙源快捷酒店、通辽草原快捷酒店、丹东精致假日旅馆。

  入住上述酒店的旅客,持本人当日火车票可享受当日门市价的8折优惠。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旦表示,以上十项沈阳铁路客运新政策、新产品、新服务,有的已经实施,处在不断优化完善当中,有的刚刚实行。沈铁将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运输产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沈阳局集团公司管辖铁路客运营业里程12130公里,线路覆盖辽宁、吉林两省全境、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黑龙江省南部、河北省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共计28个地级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