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房产局多措并举助力人才扎根

2019-11-08 18:00: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皇姑区房产局多措并举助力人才扎根

新近就业的大学生在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 供图 沈阳市皇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近日,经过沈阳市皇姑区房产局的不懈努力,共受理新就业大学生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申报件102件,已有82件复核后报市局保障办审批通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皇姑区房产局作为承担重要民生职责的职能部门,以“服务”为着力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整改,创新工作方法,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民生大问题,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政策是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大学毕业生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惠民保障形式,是保障百姓“住有所居”的有效措施。

  皇姑区房产局领导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今年以来皇姑区审核通过的1300余个保障名额中没有一例是新近就业的大学生申报,而无房群体中新就业大学生占绝大多数,症结主要是宣传工作不到位、审批时间较长。

  为解决此问题,房产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在宣传环节,房产局安排专人到大学生就业相对集中的单位上门服务,点对点宣传,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进行现场登记;借助区委宣传部平台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在申请环节,房产局采取“三个一”做法提高工作效率。房产局安排一名熟知申报业务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qq群、热线电话等方式发布相关政策并进行政策解答;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受理新就业大学生申报登记;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在集中办理期间,全体工作人员都能办理申请、审核、录入等工作内容。为提高工作效率,房产局房屋保障部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加班,核对信息、录入提交。房产局积极协调区民政局、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实现无缝链接,将申请、核查、录入、领取等全部流程的45个工作日缩短到30天。

  经过房产局的不懈努力,共受理新就业大学生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申报件102件,已有82件复核后报市局保障办审批通过,很快他们就能领取到补贴。部分新近就业的大学生们表示,这么短的时间就领到公共租赁住房补贴,体现了政府办事的高效率,降低了租住成本,居住更舒心、工作更安心。

  区房产局在主题教育中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解决了皇姑区新就业大学生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百姓“住有所居”的作用,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为全区人才引进和营商环境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