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耀”钢琴小提琴二重奏音乐会将在大连奏响

2019-11-13 16:21:4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双耀”钢琴小提琴二重奏音乐会将在大连奏响

  当钢琴声清脆有力地奏响,小提琴的旋律就像为钢琴声滑过一条温柔的丝带,刚柔并济,好不过瘾,也许这就是二重奏的独特魅力。11月16日晚7时,大连艺术节2019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惠民展演将再迎重磅演出——由两位世界顶级的音乐家带来的星耀英伦“双耀”钢琴小提琴二重奏,将让大连观众徜徉在完美精致的音乐之梦中。

  这两位音乐家有多顶级?托马斯·鲍维斯被公认为英国最多才多艺和富有成就的小提琴家之一。他的音乐角色包括了独奏家、室内音乐家、交响乐团首席和音乐总监。他在英国、德国和美国都演绎过埃尔加、沃尔顿和斯马诺斯基的协奏曲作品。2012年至2013年,托马斯在英国开启了50场“朝圣巴赫”的巴赫奏鸣曲音乐会之旅,这次巡演的收入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目前他正在录制这些乐曲并且在策划第二次“朝圣巴赫”的欧洲巡演。托马斯拥有一把诞生于1659年的尼科洛·阿玛蒂古琴。《纽约时报》曾这样评价托马斯的演奏:“他的音乐有完美的色彩性,从漂白色到完全的土黑色,并且他以沉着的方式抛出双停音和谐波。使他更与众不同的是,他的节奏和谐性与微妙的调音能够把控整个旋律的流畅度。”

  托马斯的搭档英国钢琴家埃莉诺·阿尔伯达是他的妻子。2015年BBC逍遥音乐会最后一场演出,埃莉诺·阿尔伯达的一曲《Arise Athena》开场,这一刻也奠定了她的国际音乐地位。埃莉诺的音乐并不太容易归类。2009年,她创作的歌剧《背叛爱情的信件》在林博里皇家歌剧院世界首演,这部作品被人们拿来和柏辽兹的《沃采克》、德彪西的《佩莱亚斯》相提并论,而她比较轻松一些的音乐作品可以在她带有牙买加传统风格的作品中看到。埃莉诺创作了很多室内乐,无论是传统的三重奏还是钢琴五重奏,或是更多不寻常的乐器组合。目前她和丈夫托马斯生活在英国的赫里福德,他们在那里创建了阿尔卡迪亚音乐节。

  想现场感受这场震撼心灵的“夫妻档”演出,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了解票务信息。持文化惠民卡有优惠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