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辽宁处罚和追回医保基金近亿元

2019-11-13 14:30:0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今年以来我省处罚和追回医保基金近亿元 

  今年以来,辽宁省医疗保障部门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高压态势。截至10月底,全省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5743家,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3424家,其中移交公安机关16家,暂停或解除医保服务455家,处罚和追回医保基金近亿元。

  今年年初,辽宁省开展了2019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对有住院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4种欺诈骗保行为开展专项治理,组织开展全省异地交叉检查和抽查复查,委托第三方机构配合开展省级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并于4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集中宣传涉及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及举报渠道。

  同时,辽宁省完善举报制度,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印发辽宁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明确奖励标准及申领、审批、发放流程,对打击欺诈骗保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省医保局指导、督促各地逐步规范举报线索办理工作,依法依规及时查办处理欺诈骗保举报线索和信访事项。

  省医保局针对全省各级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开展了两轮共计260人次的集中培训,就社会保险法有关条款释义和相关法规依据、监管流程、监管办法、违法违规处理处罚等方面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医保基金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

  通过综合施策,辽宁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初见成效,定点医药机构发生欺诈骗保行为明显减少。以民营定点医疗机构为例,前三季度,全省二级以下民营医疗机构医保住院结算费用中基金支付总金额23.7亿元,同比减少6.2亿元,降幅达26.2%。( 记者 徐铁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