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四医院开展“体验式健康教育”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19-11-14 11:29: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吃糖太多会得糖尿病?降糖就得少吃主食?糖尿病是富贵病很难预防?只要吃上了降糖药就等于进入保险箱?这些问题在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义诊活动现场都能得到答案。

沈阳第四医院开展“体验式健康教育”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患者和家属们答疑解惑 供图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于13日举行了大型筛查义诊活动,专家现场辟谣,吸引了百余名“糖友”及其家属的参与。

  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统计,目前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高达1.1亿,患病率10.9%,成为全球糖尿病患病率最高的国家。今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旨在呼吁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家庭为单位共同抵御糖尿病。

  据介绍,此次第四医院举办的“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除延续往年的现场筛查义诊、专家知识讲座、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抽奖互动、发放糖尿病相关资料及小礼品外,还增设了“食物拼盘”竞技及“室内运动指导”环节,通过体验式健康教育让市民了解饮食与运动对于糖尿病防治的重要性。

沈阳第四医院开展“体验式健康教育”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专科医生在现场为市民讲解如何合理搭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供图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在“食物拼盘”竞技中,“糖友”们共同讨论,动手实践,将一日三餐及间食配比出来,由专科医生给予现场点评。医务人员借此让“糖友”们了解并掌握在饮食中如何灵活应用食物交换份,合理搭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据了解,为促使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关注,控制并减少糖尿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师糖尿病诊疗水平及对糖尿病慢性患者管理能力,医护人员通过测评“糖友”心肺功能,结合其自身具体情况,给予“糖友”们“定制版”的运动指导。患者通过多元化的运动方式使血糖、体重、腹围等指标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可以减少受伤的风险,提高生活质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