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项目管家”全覆盖 服务企业解难题

2019-11-14 09:44: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今年以来,沈阳市铁西区以“便企增效”为目的,建立了“项目(企业)管家+企业联系人+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人”的“1+1+N”模式“项目(企业)管家”体系,以此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为加快推进“一个项目、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支队伍”建设,铁西区迅速行动,主动为1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家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及37个5000万及以上重点项目配齐“项目(企业)管家”,并为每家企业再配备3名项目或企业建设生产过程中能够涉及到的专业委办局具体对接人。

  “项目(企业)管家”按照“行政职能与企业现实需求最关联”的原则,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担任,切实履行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的职责。他们通过建立服务日志、解决问题台账等机制,制定详细服务方案,明确责任目标,发展路径和具体措施,形成“一对一”服务企业的时间表、路线图、计划书,根据企业问题性质,分类对接,因企施策,逐一解决问题。同时,“项目(企业)管家”配备工作还与“万人进万企”活动实现了高效融合,企业项目全部纳入“万人进万企”活动范围,扩大了活动覆盖面,为项目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项目(企业)管家”通过日常走访、电话回访、微信联络等多种方式,快速及时了解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诉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解决,对本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形成多部门联动解决问题。截至目前,“项目(企业)管家”已走访联系限上商贸流通企业403次,解决具体问题19个;走访联系规上工业企业16次,解决具体问题3个;走访联系重点项目44次,解决具体问题5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