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三县区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19-11-19 15:38: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6日,在全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命名表彰,盘锦市盘山县和双台子区榜上有名。加上第一批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大洼区,盘锦市已经有3个县区获此殊荣。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国家生态市县的“升级版”,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盘锦市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列为工作首位,委托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编制了《盘锦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提出“到2020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目标。盘锦市制定生态环境责任损害责任追究等制度,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盘锦市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进行了生态保护红线和耕地空间红线划定,开展退耕还湿,增强生态系统的完整性、稳定性。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污水、畜禽粪便污染问题,成功实现了垃圾和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打造的农村生态居住区模式、湿地处理生活污水模式、农村生态旅游村模式,成为全国各地学习的样板。

  此外,盘锦市还开展了创建绿色学校等一系列环境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仅盘山县就有9个镇被评为省级生态镇,有94个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 记者 刘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