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 坚决整治“择校热” 彻底解决学校违规招生问题

2019-11-22 16:16:4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省教育厅提出,学前教育方面,千方百计提高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努力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方面,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在全域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的基础上,努力向优质均衡迈进。

  普通高中方面,全面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深入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推动普通高中实现多样化有特色发展。

  强化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努力打造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充分发挥全国校园足球、篮球、冰雪运动等特色学校(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努力在全国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实现新突破。

  强力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加强公办园主体地位,多渠道扩充普惠资源,打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攻坚战。做好无证幼儿园的排查清理整顿工作。坚决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按计划完成“大班额”消除任务。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贯彻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方案,强化师资和条件保障,实施选课走班教学,规范学业水平考试,完善综合素质评价,加强学生发展指导,不断提升普通高中教学质量。

  坚决整治“择校热”,彻底解决学校违规招生问题。建立规范办学常态化工作机制,整治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实施义务教育“减负提质”工程,全面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健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机制,把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管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