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辽中区4000米主题教育长廊传播红色文化

2019-11-22 16:16:0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辽中区4000米主题教育长廊传播红色文化

辽中区红色教育长廊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家住辽中区的肇大爷年近七旬,每天早晚都会到蒲河岸边遛弯锻炼。国庆节后,观看蒲河围栏立柱上的文字,成了他的新功课。肇大爷说:“如今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看着柱子上记载的事儿,就会想起自己的过往。你们赶上了好时候哇……”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中区委宣传部历时一个月时间精心打造了以“不忘初心”党建引领为主题的红色教育长廊。长廊南北总长4000米,由“不忘初心”主题广场、“光辉历程”河畔长廊、“流金岁月”辽中新区老区对比照片墙、“砥砺前行”中心桥四个区域组成。包含40个街景小品,500张图片,34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展板,210面国旗、红旗,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国防意识、传播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综合教育场地。

  “不忘初心”主题广场以一面长4米、高1.5米的红旗铁艺为中心,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两行字,时刻教育全体党员怀揣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遗志,弘扬红色精神,脚踏实地向前迈进,共同构建祖国的美好明天。

  “光辉历程”河畔长廊以时间为刻度,用照片和文字的表现形式聚魂筑根,理石路东侧200个围廊石柱详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把准方向、砥砺前行。西侧,34块特色展示板,展示了辽中区17个乡镇风采成就。

  “流金岁月”照片墙,整个展区用200余张照片穿梭历史长廊,再现了辽中区“昔日老县”和“今日新区”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对辽中区城市变化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呈现。板块上方,“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体现了辽中蒲水儿女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和追逐梦想的情怀。

  “砥砺前行”中心桥两侧悬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进辽中”等标语,寓意着辽中人的铿锵力量和奋斗决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