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环境整治为城市文明建设添彩

2019-11-25 10:47:5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环境整治为城市文明建设添彩

  曾经坑洼的路面不见踪影,老旧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现象渐少;各行政办事大厅秩序井然,108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全市通办……如今,漫步在沈阳大街上,目睹百姓眉宇间舒展的笑容,就能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给沈阳带来的真实变化。

  近年来,沈阳市以提高百姓福祉、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整治生活环境、改善交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整治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沈阳市全面启动城市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垃圾乱丢、摊点乱摆、广告乱贴、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等“五乱”现象。老旧小区、主次干道、市场周边、城乡接合部等场所垃圾暴露、渣土积存、污水横流、卫生死角等突出问题得以治理。集中拆除居民小区的违法建筑,还路于民、还净于民、还景于民。广大在职党员利用党员奉献日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居民一道对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使一大批老旧小区成为绿、美、净、安的宜居小区。

  整治交通环境,提升城市交通文明。随着城市机动保有量的增加,交通拥堵成为影响城市形象的一大问题。公安交警重拳出击,整治停车无序、停车难等突出问题,与规划、城建部门携手,优化重点街路的交通组织,打通交通堵点;规划、建设一批立体、地下停车场,因地制宜新增临时停车点位,缓解停车难;加强对出租车、公交车等窗口行业的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一大批交通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重要路口、路段,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发展的“硬磁力”。全市上下不断破除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关系的“瓶颈”,按照“加减乘除”的工作模式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其主要做法是,在政企对接上做“加法”,以服务中小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为重点,搭建“民企直通车”手机App企业诉求办理平台;开展“万人进万企”活动,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做“减法”,全面清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的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等事项,将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建设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企业法人、自然人统一身份认证和数据信息共享,梳理了12类行业、59种经营范围、146项行业许可的业务关系,形成了102个“一件事”办理流程;在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上做“除法”,连续三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围绕政务服务窗口质量差、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畅等问题制定整治方案,推动各类问题有序整改、有效解决。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发展的“硬磁力”,引得异地企业纷至沓来。(记者 杜梦雅、吕良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