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增城镇就业11.4万人

2019-11-26 13:57:5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每周组织召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为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1月25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大连今年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万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今年以来,大连大力实施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开展就业援助等措施,让未就业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前,大连已为440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2470万元。今年全市共举办了25场“创业大讲堂”、20场“大手拉小手,创业伴你行”等创业培训品牌服务活动,拥有在孵创业企业1088家,提供就业岗位5321个。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举办高校毕业生每周五专场招聘会、“百校千企”企业校园行等活动20余场,接待求职者8.1万人次;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及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累计为2.2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987.89万元;为4025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113.39万元、社保补贴2269.12万元。

  此外,大连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4万人次,为1838名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技术提升补贴256万元,28个低收入村的742名农村劳动者接受培训。(记者 王荣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