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品辽菜看辽博 赞美辽宁文化

2019-11-26 09:04: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品辽菜看辽博 赞美辽宁文化

“辽宁行”成员在沈阳参观访问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11月23日,“向世界讲好辽宁故事——2019‘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辽宁行”(以下简称“辽宁行”)在沈阳进行了最后一天的参观访问,他们参观了辽宁省博物馆,品尝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辽菜”。他们还访问了沈阳广播电视台,进一步感受到了辽宁厚重的文化底蕴,体验了辽宁悠久的饮食文化。

  辽宁厚重文化底蕴让海外媒体人直呼“GOOD

  在辽宁省博物馆,“辽宁行”成员们参观了“又见大唐”和“又见红山”两个展览。

  虽然不明白唐代仕女妆的脸蛋为什么这样红,不明白“玉猪龙”在红山文化中的地位,但却并不妨碍成员们欣赏唐朝文化和红山文化的美。

  南苏丹新闻媒体理事会主管卢尔·若尔·康·维说:“很高兴有机会来中国辽宁参观,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南苏丹也可以向中国学习这种通过文字和画画来保留文化的方式,建设博物馆,这样可以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辽宁文化,very good。”他还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参观访问,看到中国人的工作非常有效率。

  他此次特别穿上了在南苏丹买的一件印有“CHINA 中国”字样的红色T恤,他说这是专门为了此次到访中国准备的。

  品味辽菜 感受辽菜非遗传承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品辽菜看辽博 赞美辽宁文化

辽菜传习人李春祥(前排右二)教成员们做辽菜 摄影 杨薇

  李春祥作为辽菜传习人,此次专程为“辽宁行”成员们传授了两道辽菜的代表菜“锅包鱼”和“㸆烧大虾”。

  “之所以选用鱼肉,是充分考虑到了外籍人士的饮食习惯和口味。”李春祥表示。

  李春祥几乎是手把手的教成员们学做这两道菜。他表示,作为辽菜传习人,有责任让辽菜走出国门,走出世界,让世界认可辽菜。

  来自波黑的阿尔玛·比萨克奇兴奋地说:“烹饪大师手把手的教授烹饪过程,体验非常新鲜,回国后要将这里的体验都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北马其顿斯科普里Alfa电视台记者尼古拉·克尔斯蒂克在品尝完李春祥亲手做的菜后,表示他在辽宁品尝的辽菜和他在家乡吃到的中国菜完全不一样,从制作过程到放盐量再到口味都完全不同,他说:“我喜欢这次独特的体验。”

  结束了沈阳三天的参观访问,“辽宁行”成员们将前往锦州,继续探访辽宁之美,发现辽宁之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