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希望的种子正在发芽生长

2019-11-27 14:23:55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寄语希望工程,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

  自1994 年,中国平安与希望工程结缘,至今已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援建近120所平安希望小学,帮助逾10万名贫困儿童接受教育。如今,平安产险全面开启“寸草安心·益起行动”公益月主题活动,各地机构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的线下志愿者活动,通过深入贫困山区、关爱乡村儿童、开展村小支教、扶贫公益跑等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爱心涌动的公益氛围,以小小善行汇聚公益大爱,切实为当地乡村儿童带去帮助。

大山深处,希望的种子正在发芽生长

江西遂川县堆子前平安希望小学

大山深处,希望的种子正在发芽生长

西藏嘉黎镇中心小学生获赠过冬棉衣

大山深处,希望的种子正在发芽生长

新疆和田县平安希望小学上游戏课

大山深处,希望的种子正在发芽生长

广西环江县都川小学生手工课后合影

  平安产险 “寸草安心”乡村儿童公益项目大事记

  2016年

  平安产险推出国内

  首个关注和改善

  乡村儿童心理健康的公益项目

  “关爱留守,内在平安”

  切实为乡村儿童带来心灵滋养

  目前已惠及30余万乡村儿童

  项目回访满意度指标超95%

  2017年

  平安产险围绕课程、硬件、师资三个方面

  构建乡村儿童心理护理的教育体系

  于国内首创1-9年级学生

  心理品质培养标准化课程

  研发了首个学生心理护理示范空间

  2018年

  上线首个车主公益平台“益行关爱”

  成为平安集团“三村晖”公益生态圈成员

  运用区块链溯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

  降低公益参与门槛

  让公益参与多样化、线上化

  让用户参与公益场景更丰富、更日常

  目前平台已成功实施“百校千师”公益项目

  “百间心理课室捐建”计划

  贫困儿童健康体检计划

  2019年

  联合南方周末公益基金

  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

  共同发起青年志愿者计划

  进一步推动“人人公益”理念落地

  让小公益绽放大光芒

  该计划已在各地开展27场支教活动

  支教人数超过500人次

  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设立“寸草安心”专项基金

  聚集各方力量,推动公益事业可持续

  “寸草安心”项目已在全国22个省市

  建立42所心理课室

  直接受益学生51627人

  培养2400多名乡村教师成为心理护理师

  覆盖1000多所学校

  辐射30万乡村儿童

  (《寸草安心》纪录片记录了乡村儿童真实的生活)

  未来,平安产险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创新,进一步降低公益参与门槛,凝聚更多爱心力量,探索乡村儿童公益模式创新,推动公益事业可持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