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舞台上沈阳啦啦操女孩美丽绽放

2019-12-03 10:24:4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2019年澳大利亚国际啦啦操锦标赛传喜讯 国际舞台上,沈阳女孩美丽绽放

  记者12月2日获悉,2019年澳大利亚国际啦啦操锦标赛于12月1日在墨尔本落下战幕。这是一场国际性的啦啦操盛宴,来自世界各地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支参赛队伍、近20000名运动员、共计31000余名参赛人员参与,三天的时间里,比赛在多个场馆同时进行。本次比赛,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共派遣五支代表队组成中国代表团参赛。昨晚,记者越洋连线远在墨尔本的带队教练金晓阳,金晓阳告诉记者,她率领沈阳千艺舞团啦啦操培训考级中心的10个漂亮女孩,取得了儿童组中大集体花球亚军的优异战绩!

  沈阳女孩奔赴国际赛场

  澳大利亚国际啦啦操锦标赛是一场规格高、水平高的国际大赛,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啦啦操知名俱乐部、学校校队的优秀运动员。本次比赛,全国啦啦操委员会高度重视,共派遣五支代表队组成中国代表团前往墨尔本参赛,分别是参加青年组比赛的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参加青少年组角逐的福建省石狮市锦峰实验学校,参加公开组比赛的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以及参加儿童组较量的沈阳千艺舞团啦啦操培训考级中心、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实验小学。

  在本次国际大赛儿童组获得中大集体花球亚军的沈阳女孩们,年龄在10岁至12岁,她们来自不同学校。带队教练金晓阳是辽宁省啦啦操委员会主任、啦啦操国际级裁判、沈阳大学表演专业系主任。“我们的孩子近年来在全国大赛中屡获佳绩,因此被全国啦啦操委员会选派到澳大利亚参赛,这对于孩子们来讲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与挑战,这也是省内的啦啦操队伍首次参加此次盛会,”金晓阳告诉记者,从组队到参赛,时间紧,任务重,“优中选优,我们挑选出了10个女孩参赛,但因为她们来自不同学校,凑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实在太短,从8月份组队开始备战,我们每周训练2、3次,每次训练时间长达4个小时,全心备战的过程中,孩子们以赛代练,在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中国(南京)公开赛中均收获到冠军,我们充满信心地奔赴澳大利亚参赛。”

  高捧银杯不忘汲取经验

  第一次登上国际舞台的沈阳啦啦操女孩们,在20多支队伍同场竞技的情况下,尽情绽放她们的美丽,施展她们的技艺,释放她们的激情,最终获得儿童组中大集体花球亚军!

  高捧银杯,金晓阳与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但在看过冠军队伍的表演之后,我深知我们的不足在哪里,配合时间短的因素肯定有,另外就是在难度技巧方面,我在编排节目的时候特意降低难度,在层次和队形的变化上发挥孩子们的特长。”

  在赛事组委会的安排下,金晓阳带着孩子们参观了澳大利亚本土一家知名的啦啦操俱乐部。孩子们很小,只能凭金晓阳一人去听去看、去感受、去领悟,她急着要把在这里所汲取到的经验带回国,带回到家乡。“这家俱乐部以技巧著称,从娃娃的基本功抓起,那里的孩子在难度技巧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动作的连接、节目的编排设计都非常巧妙,而且俱乐部场馆设施专业,弹簧地板和地垫达到了双层保险,这是国内俱乐部很难做到的,这样的双保险,确保孩子们在做转体类和腾空类动作时更加安全。”

  让世界“认识”沈阳啦啦操

  啦啦操在沈阳是一项在校园普及程度非常高的运动项目。金晓阳介绍说:“在沈阳,70%以上的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已经在大课间开展了啦啦操运动,几乎所有大学都有啦啦操校队。沈阳连续7年成功举办全国啦啦操联赛沈阳站的比赛,而且,从2017年开始沈阳获得了全国啦啦操‘七彩星级’的考级资质,以赛促发展,练习啦啦操的孩子们在家门口获得了很多参加大赛的机会,也拥有了运动员等级,更激发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啦啦操热情。”

  让世界“认识”沈阳啦啦操,是很多从业者的心愿。此次沈阳女孩们在国际大赛一展风采,尽情绽放。金晓阳说:“走出去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难得,沈阳女孩能够获此殊荣,也是因为近年来沈阳开展啦啦操运动得到了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的高度认可,这一次,孩子们通过平日里辛苦的付出、赛场上精彩的表演,让世界见识了沈阳啦啦操的魅力与实力,希望沈阳乃至辽宁省内能够有更多孩子早日有机会舞动在世界舞台之上!”( 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