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打造自主IP精品跆拳道赛事

2019-12-03 13:40:5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打造自主IP精品跆拳道赛事

  明年1月,第六届沈阳跆拳道公开赛将在辽宁体育馆举行,届时将吸引来自国内外近3000名选手参赛,沈阳市跆拳道运动会协会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打造有影响力的自主IP精品赛事。

  跆拳道目前已经成为了沈阳市普及度最好的体育项目之一,经常参加练习的爱好者近10万人。沈阳第六届跆拳道公开赛将于2020年1月11日至13日举行,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2000余人,包括中国、韩国、日本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本次比赛是继今年8月份的武道节后,在沈阳举办的又一次大型国际性跆拳道赛事。

  沈阳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今年7月成立,会长陈玲表示:“协会成立以来,在跆拳道教练员、裁判员、青少年培训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目前协会每个月都会进行教练员、裁判员培训,之前的初级裁判员培训班已经培训裁判员200人。11月26日、27日在沈阳举行初级教练员培训班上,58名学员完成了相关学习,培训内容为跆拳道教学和训练的初级内容,包括跆拳道初级技术特点和训练手段讲解、理论与实践教学如何结合、运动员心理及运动伤病预防与康复等课程。授课专家为跆拳道教育领域和体育运动训练、运动营养学、运动康复学领域的专家,充分保证了课程的教学质量。为了更好地在沈阳普及跆拳道项目,目前协会的裁判员培训班和教练员培训班都是公益性质。”

  谈到沈阳跆拳道的发展的现状,陈玲介绍:“现在沈阳市有400多家跆拳道道馆,青少年参与热情非常高。几次大型比赛落户沈阳,促进了这项运动在沈阳的发展。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教练员培训,沈阳市跆拳道教练员队伍的素质建设会更加巩固,将让跆拳道青训工作更上一层楼。随着各级别的跆拳道赛事增多,沈阳市还将打造多项有影响力的自主IP赛事,扩大沈阳跆拳道的影响力。除了做好跆拳道普及外,协会还将加快培养跆拳道顶尖人才,为省市乃至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让沈阳成为中国的跆拳道人才基地。”(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