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高中生入选2020年辽宁省“英才计划”

2019-12-04 14:35: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12月1日,2020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学生面试选拔在东北大学举行,26名高中生最终入选。

  2020年辽宁省“英才计划”以辽宁省内当年度高一学生为培养对象,此次面试选拔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个学科方向,共有100名高中生参与。在面试选拔环节,五个学科方向的导师团全员参与,从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科学兴趣、未来发展志向、参与时间等几个角度进行提问,并根据学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入选的26名学生分别来自东北育才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沈阳市第27中学和沈阳市第120中学,其中数学方向5人、物理方向6人、化学方向5人、生物方向5人、计算机方向5人。

  面试选拔结果出炉后,进行了2020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导师聘任暨拜师仪式。东北大学胡建设教授、宋叔尼教授、赵勇教授、王兴伟教授、刘丽君教授受聘为2020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导师,并获颁了聘书。

  新闻伴读

  辽宁省“英才计划”

  2020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培养工作将于12月正式启动。培养期间,辽宁省科协将划拨专项基金支持计划开展,导师将结合学生成长需求,选择兴趣导向型、项目导向型和联合培养型等不同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基础科研能力的培养,让全体学员全面融入大学人才培养体系。

  作为辽宁省“英才计划”唯一试点高校,东北大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积极推荐大师级专家、教授担任导师。(记者 岳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