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德科斯米尔 感受豪车配件工厂的神奇

2019-12-06 18:48:33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汽车定制线束系统的发明者,线束、内饰产品主要供给宝马、奔驰、奥迪、路虎等豪华品牌;在中国深耕16年,开设5家工厂,员工超过8000人,全球员工超过7万人……这就是德国德科斯米尔集团。5日,德科斯米尔中国区总部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记者现场体验了豪车配件的生产过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德科斯米尔沈阳工厂内景

  德科斯米尔是汽车定制线束系统的发明者,为全球优质汽车制造商生产复杂的线束系统,同时也供应中央电气和电子部件、独特的内饰和电动交通存储系统。在内饰、电气、电子组件和存储系统领域的核心技能,使得德科斯米尔在整个行业内独树一帜。

  在沈阳工厂内,一条内饰生产线上,几十名技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作为豪华汽车的“脸面”和“神经”,内饰和线束一直是德科斯米尔中国的核心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在沈阳工厂,工人正在进行生产

  据德科斯米尔沈阳工厂生产总监屈建平介绍,沈阳工厂主要生产汽车的内饰产品和电子组件,内饰包括中控台、仪表板、门板,应用于宝马公司的多个车型上,其中包括宝马3系和宝马X3。电子组件主要是保险丝盒,应用于多款汽车之上。

  德科斯米尔的内饰产品,以高品质、轻量化和高级的视觉效果为设计制造的重中之重。早在1995年,德科斯米尔就曾为梅赛德斯奔驰S级汽车研发生产了第一个天然纤维制成的门板,并一直致力于在中控台和门板上使用这种材料。2000年,德科斯米尔以可再生原材料为奥迪A2制作了第一道车门门梁,使其成为当时世界上最轻的车门。

  目前,德科斯米尔中国区总部设在沈阳,先后成立了五家生产工厂,位于沈阳、本溪、廊坊和鞍山,分别供应不同的汽车配件产品。德科斯米尔在上海和苏州还分别设立了客户服务中心和亚洲采购中心,中国区员工人数超过8000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位于本溪小市的德科斯米尔线束工厂

  德科斯米尔中国区CEO苏博滔(Robert Suvak)介绍,2018 年,德科斯米尔集团销售额达46 亿欧元,“作为全球百强汽车供应商,我们的主要客户有奥迪、宝马、捷豹、路虎、玛莎拉蒂、梅赛德斯 - 奔驰、MINI、保时捷和大众。”

  作为全球百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科斯米尔集团已经成为国际汽车行业创新系统的合作伙伴,至今已在2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60个分支,全球拥有员工超7万人。

  伴随着中国豪华品牌汽车产量的不断攀升,德科斯米尔在中国的布局也不断加速。2003年,德科斯米尔集团投资中国市场,在辽宁省沈阳市成立中国区第一家工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德科斯米尔中国区CEO苏博滔(Robert Suvak)接受专访

  “我们已经在中国市场运营超过16年,中国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德科斯米尔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最优条件。德科斯米尔在中国设有采购中心,致力于从中国向全球市场提供汽车零部件和服务。作为一家扎根于沈阳的外资企业,德科斯米尔中国将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投资和增长。”苏博滔如是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