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关爱重燃信心 沈阳5名结核病人获“双千行动”项目救助

2019-12-07 17:19: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2月4日,沈阳5名结核病患者或患者家属在医生的指导下,填写了《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项目申报表》,申请领取1000元资助金。

  沈阳市胸科医院耐药结核科主任陈巍,描述起一名年轻人的遭遇,记忆犹新——这名结核病患者病情严重,但因为家庭困难,每次就医都要乞求医生“这痰能不能不验?”“这片能不能半年拍一次?”甚至打算放弃治疗。

  幸好,在中国防痨公益基金——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名年轻人获得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关爱,重燃信心,最终战胜了病魔恢复健康。而12月4日当天,同样的爱心又被送到了沈阳市胸科医院的5名结核病患者。“我们家里其实压力特别大,我替我爸爸向各位表示感谢。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来自中国防痨协会、红旗制药的这份关心,让一位患者家属惊喜,更让她感到温暖。

感受关爱重燃信心 沈阳5名结核病人获“双千行动”项目救助

沈阳市胸科医院的受助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填写申报表 摄影 吕文卫

  一份坚持四年的“信心”礼物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尤其在贫困患者中易发,又因为治疗过程长,成为贫困患者身体和生活的重担。针对这个问题,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动员全社会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历年来发现和治愈了大量的肺结核病患者。2016年,中国防痨协会成立了“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在全国启动了“双千行动”项目,即每年救助1000名肺结核患者,每位患者救助1000元,红旗制药等企业为此项目捐赠了100万元。

  沈阳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管理科主任王晓虹介绍说,“双千行动”在沈阳市胸科医院已经开展了四年,每年该医院都有5名患者接受“双千行动”救助。“救助的钱对患者的病情治疗是一种资助,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王晓虹说。

  今年,中国防痨公益基金——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征集和救助行动,沈阳市胸科医院又有5名患者获得资助。

  活动现场,红旗制药代表还为5个贫困结核病患者家庭送上了油、牛奶等慰问品,希望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的勇气。

  “双千行动”累计资助患者逾4000人

  “我特别感谢中国防痨协会、红旗制药对我们的关心,这些钱对我们家属来说是一种特别大的鼓励,我一定要尽我最大努力,把我父亲治好……”一位患者的女儿代替父亲填完申请表后,哽咽着向医生和红旗制药送上了真挚的感谢。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陈巍表示,肺结核早期治愈率非常高,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树立信心,最好是在早期治疗的时候把疾病彻底治好,如果熬到发生耐药结核的时候,治疗难度就会倍增。

  “双千行动”项目作为中国防痨协会公益基金的公益项目之一,持续为项目实施地区结核病患者送去爱心,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促进活动,多年来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力,对于缓解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有效控制结核病疫情起到了巨大支撑作用。目前,“双千行动”已经救助贫困肺结核患者4000多人。

感受关爱重燃信心 沈阳5名结核病人获“双千行动”项目救助

红旗制药为5个贫困结核病患者家庭送上了油、牛奶等慰问品 摄影 吕文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