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经贸代表团赴巴基斯坦缅甸柬埔寨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2019-12-09 10:14:4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11月27日至12月6日,以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为团长的沈阳市经贸代表团赴巴基斯坦、缅甸和柬埔寨开展城市友好访问和经贸洽谈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市长阿赫塔尔、缅甸仰光省议会议长丁貌吞、缅甸仰光省政府省长漂敏登、西哈努克省政府副省长林苏达、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和副主席张云峰进行了访问洽谈,还分别拜访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和驻缅甸大使馆。韩东太介绍了目前沈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态势及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工作落实和项目情况。双方希望巩固合作成果,进一步推进装备制造业、经贸文化、教育及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往来。两国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关注沈阳的振兴和发展,并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缅甸“一带一路”商会主席邵维庆、会长郭兴禄,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及缅甸辽宁总商会、柬埔寨辽宁总商会、辽宁省国际商会驻巴基斯坦经贸代表处等商协会组织负责人。韩东太希望各商协会及企业家们在双方合作过程中,珍惜好机遇,成为好伙伴,创造好业绩,为两国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友好往来贡献力量。沈阳市商务局分别与缅甸“一带一路”商会、柬埔寨辽宁总商会签订了双方经贸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次出访,代表团还积极洽谈推进了一批双向投资、对外贸易、工程承包及境外园区项目。在巴基斯坦,代表团一行会见了巴基斯坦能源部部长瓦西姆先生,洽谈推进了特变电工沈变公司巴基斯坦500千伏亚希米尔汗变电站扩建总承包及旁遮普省两地电站设备出口项目,沟通再扩大进口23台变压器及电抗器等事宜,巴方表示将加快进度并于近日签约;对接辽宁翼楚天国际贸易公司与巴基斯坦EG电子商务公司会展业合作项目,并应邀参加2020年卡拉奇辽宁名优特商品展览会;深入了解辽宁禾丰牧业进口巴基斯坦信德饲料原材料项目,协助解决饲料进口许可问题;推进沈阳中威果联科技有限公司出口巴基斯坦水果项目,双方拟于近期签订贸易合同。在缅甸,代表团一行会见了KMA集团主席吴钦貌埃,洽谈推进了沈阳中盟自贸公司与KMA集团仰光金融大厦、中缅钢材贸易中心及在沈阳设立中缅贸易中心项目,外方表示将尽快派团组来沈商谈落实项目细节;考察了辽宁润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缅甸长城汽车制造及宝沃汽车4S店项目,确定将建设3条汽车生产线及进一步扩大4S销售规模;推进了沈阳远大铝业工程有限公司缅甸雅玛中心幕墙总承包项目,争取于明年施工安装完成;考察了华晨缅甸中华汽车组装厂汽车半散件组装进口项目,达成了进一步扩大东南亚市场并完成布局的意向。在柬埔寨,代表团一行洽谈推进了柬埔寨丰龙华进出口运输有限公司金边沈阳海外仓项目,并就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有关政策支持;促成了沈阳地利生鲜与柬埔寨先锋贸易有限公司农产品贸易合作项目,双方就进口香蕉签订了合作协议。

  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辽沈经济特区。该特区拥有欧盟最惠国待遇,享受欧美等发达国家给予的特殊贸易与额外关税减免优惠政策。园区首期招商将以辽沈企业为重点,其园区内汽配、机械加工、建材加工等产业定位与沈阳市产业高度契合,其优惠政策、产业优势及投资环境,为沈阳市企业产能、产品“走出去”和产业“带出去”提供了空间和机遇。

  此次代表团出访项目充实,务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业参加了此次出访。(记者 肖春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