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无纸化”春运 沈阳铁路多举措迎“大考”

2019-12-12 17:04:0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首个“无纸化”春运 沈铁多举措迎“大考”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旅客刷证、刷码、刷脸都能进站

  12月12日,2020年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这是辽宁省首个“无纸化”春运,旅客不用再换取纸质车票,刷证、刷码、刷脸都能进站,购票、检票、乘车等环节都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2020年春运自2020年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2780万人,比2019年春运增加93万人,增长3.5%。面对首个“无纸化”春运,沈铁集团多举措迎“大考”。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人士表示,沈铁将加大运力投放,持续增加动车组发送旅客数量,扩大电子客票覆盖面,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

  针对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的实际情况,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努力实现运力投放和出行需求精准匹配,在开行360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常态化实行“一日一图”,提高列车开行密度。在开行201.5对图定动车组列车基础上,开行动车组临客,并在客流高峰期开行夜间运行的“红眼”动车组列车。

  12月10日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哈大高铁、沈丹高铁和丹大快速铁路42个车站率先实行电子客票服务,春运期间,电子客票服务面将进一步拓展。旅客刷证、刷码、刷脸都能进站。

  春运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配属的23组“复兴号”动车组将迎来春运“首秀”,为保证初次过冬的“复兴号”安全运行,技术人员利用车载远程数据传输系统,监控列车重要部件技术状态,并组织专门力量除冰除雪。

  此外,沈阳局集团公司推行定制化列车服务,市域列车公交化运行,继续开行公益性“慢火车”,开行旅游观光列车,让更多智能化设备亮相车站,为春运“大考”取得佳绩提供保障。(记者 唐佳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