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老年医学高峰论坛暨京沈老年医学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

2019-12-16 18:20: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中法老年医学高峰论坛暨京沈老年医学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

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15日,由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北京老年医院、法国勒阿弗尔医院集团老年病中心院共同主办的中法老年医学高峰论坛暨京沈老年医学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来自法国勒阿弗尔医院集团、北京老年医院及中国医科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团队参加此次论坛并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高峰论坛就老年综合疾病诊断及治疗、老年综合护理、疾病预防及抗衰老防治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会议由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暨沈阳市老年医院院长韩毅主持。法国勒阿弗尔医院集团、北京老年医院及中国医科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围绕法国老年患者就医流程、老年泌尿系统疾病诊治、痴呆患者综合评估和多学科管理等老年疾病进行了专题讲座,为参会人员带来知识的交流与智慧的碰撞。

  法国勒阿弗尔医院集团老年病中心院长达尼埃勒·瓦莎拉德在致辞中说道:“这是我第六次来到沈阳,沈阳市和勒阿弗尔市这两个城市的医院在医疗方面的合作开始于2015年11月。双方围绕老年医学主题建立了合作,两个团队由此结下深厚友谊。”

  达尼埃勒·瓦莎拉德表示,目前老年人的医疗措施和护理途径,已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对于老年人的医疗措施和护理途径等问题,应该全面研究,以全局视角看待。这种观点的共享、知识的共享,尤其是对老年医学中不同文化和护理方法的共享,让会议和专题讨论会内容更加丰富。

  在谈到与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合作时,达尼埃勒·瓦莎拉德表示,通过这几次的交流和互访,中法两国的医护人员就老年综合疾病诊断及治疗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参观时,达尼埃勒·瓦莎拉德看到了中方医生用中医疗法治疗老年综合疾病,这让她非常感兴趣。她表示,法国有些医院的产科也开始使用中医的针灸疗法为生产的孕妇减轻痛苦。如果各方面条件成熟,医院将会考虑引进中医疗法,为法国的老年综合疾病患者进行治疗。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立明在论坛上表示,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要对标国际先进、国内一流,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发挥沈阳市老年医院和沈阳医养结合联盟单位主力军的作用,引领和助推老年医学事业发展,为提升沈城老年医疗服务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高峰论坛结束后,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将联合法国勒阿弗尔医院集团共同举办为期一周的老年医学理论培训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