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特劳斯管弦乐团将在沈阳奏响奥地利音乐

2019-12-17 18:21:5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看场音乐会”已经列在沈阳人的新年清单上 

  2020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每年新年前沈城不同风格的新年音乐会都会如约而至,它们将与沈城乐迷来一次心照不宣的约会。届时,沈阳人将在美妙的音符中感受过瘾的文艺体验,扫去一年的疲惫和焦躁。今年沈阳的新年音乐会呈现多样态势,既有高校专业的音乐师生带来的主题音乐会,又有本土交响乐携手高音歌唱家带来的视听盛宴,更有纯正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令乐迷大饱耳福,尽享奥地利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

  高校乐团青春洋溢 沈师大2020新年音乐会凸显时代感

  作为本土乐团中的新生力量,高校乐团可谓青春洋溢。每年,沈城不少高校或是音乐学府都会举办主题新年音乐会。12月14日晚,沈阳师范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鸿雁》《源》巡演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音乐会特邀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担任指挥,中国著名大提琴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张莹莹与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联袂演出,共同为在沈高校师生和沈阳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音乐会主打曲目包括大型交响组歌《新时代的精神脊梁——辽宁英模颂》选段;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大提琴独奏曲《鸿雁》、歌曲《源》等优秀作品,现场高潮迭起。

  本土乐团追求新意 沈交新年音乐会寻求多方合作

  新年音乐会多种多样,如何能让乐迷欣赏一场视听盛宴,需要花点小心思。12月21日,2020“声之韵”新年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奏响,著名四大男高音石倚洁、王传越、韩蓬、薛皓垠将与沈阳交响乐团合作,为乐迷奉上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音乐会上既有《丑角》《乡村骑士》《弄臣》经典歌剧选段,又有《在那遥远的地方》《康定情歌》《达坂城的姑娘》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为了提高沈城市民的参与度,沈阳交响乐团在圣诞节前夕特别为孩子们举办一场特殊的音乐会,乐团在沈城少年中选拔了45位小演奏家与沈交的专业演奏家们同台演出,展现沈阳艺术少年的风采。

  国际乐团一票难求 施特劳斯管弦乐团奏响奥地利音乐

  人们对新年音乐会的认识,是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开始。在家门口欣赏到纯正的奥地利音乐会,如今不再是沈阳人的奢望。12月31日,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奏响,据悉音乐会可谓一票难求,乐迷在音乐会中欣赏到施特劳斯、莫扎特等乐坛巨匠作品最准确、最传统、最鲜活的演奏,感受原汁原味的奥地利音乐文化。

  据悉,近五年有数万名观众走进盛京大剧院聆听新年音乐会,市民高洁表示为了更好地欣赏外国曲目,自己会提前查找背景资料,了解乐团的历史、曲目的创作背景等等。市民赵江告诉记者,他是沈阳交响乐团的粉丝,时不时会去排练场旁听,“包括指挥给演奏人员讲析曲目,指挥每个动作的用意,我都学习到很多。”中外顶级音乐艺术家汇聚沈阳,沈城市民在欣赏高水准的音乐会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彰显沈阳现代都市气派。( 记者 张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