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小候鸟基金3周年阅读之旅活动在沈阳举行

2019-12-20 16:54: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3周年阅读之旅活动在沈阳举行

“爱的321”肯德基小候鸟基金3周年阅读之旅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肯德基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15日,在沈阳肯德基的带领下,在沈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少年志愿者分会、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金点书苑的支持下,由“小候鸟”、沈阳晚报小记者共同组成的100人“少年团”,走进北方图书城,开启“爱的321”肯德基小候鸟基金3周年阅读之旅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与孩子们齐聚一堂,为阅读梦想助力加油。现场所有的小朋友、大朋友,心与心相互连接,享受沉浸式的阅读体验。辽宁著名儿童作家常兰兰也在志愿者的行列中,她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作家梦。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3周年阅读之旅活动在沈阳举行

常兰兰跟现场的小朋友们分享她的童年故事 供图 沈阳肯德基

  知名作家与小朋友一起分享爱读书的童年

  据常兰兰讲述,童年的她就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孩子。虽然不能行万里路,但书籍就像一叶扁舟,载着她在知识的海洋畅游。后来,通过更深层次的阅读和不懈的努力,她成为了一名作家。在常兰兰分享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并与老师进行互动。

  不同于单一的演讲式分享,为了让孩子们得到锻炼,常兰兰鼓励孩子们上台分享自己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并且手把手教授孩子们上台分享的技巧。在老师的鼓励下,几个内向的孩子也鼓起勇气走上讲台,在观众面前表达自己的心声。分享结束后,“小候鸟”婷婷表示,第一次现场聆听这种别开生面的分享,非常喜欢,希望自己将来也成为一名作家。

  为“小候鸟”找到“梦想合伙人” 共同迎接寒假阅读大挑战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3周年阅读之旅活动在沈阳举行

孩子们与自己的“梦想合伙人”共同签下承诺书 供图 沈阳肯德基

  本次活动中,来自沈阳市内小学的50名孩子与“小候鸟”们结成“梦想合伙人”,两个小伙伴一组,通过阅读,成为挚友,从此以后,他们将一起去突破学习上的困难。现场,“梦想合伙人”接受了第一次挑战——寒假阅读。两个小伙伴将互相督促和鼓励,一起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中,养成每天读书的好习惯。

  对于本次活动,辽宁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范微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肯德基一直倾注于此。这次肯德基精心准备新颖的活动,给予孩子们人性化的阅读观感,体现了企业的创新、责任与担当。”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3周年 累计覆盖200万人次

  据了解,三年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通过为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社区、学校捐赠1800个图书角,给乡村教师送去作为教育辅助工具的“阅读桶”等措施,为孩子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阅读机会,也打造了更适合孩子的阅读场景。本次“爱的321”活动,沈阳肯德基带领“小候鸟”从小书角走向大书屋,认识新朋友,收获新知识,体验全新的沉浸式阅读。

  2019年,肯德基小候鸟基金除了通过“图书角”和“阅读桶”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外,还在全国开展了一系列创意活动,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三年以来,肯德基已向小候鸟基金累计捐款逾1300万元,捐赠超过35万册童书,惠及全国29个省、市,超过200万人次的“小候鸟”们从中收获更多力量与自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