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榜单

2019-12-24 17:27: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公布了“榜样100”榜单。中国平安凭借综合金融实力和“金融+科技”战略创新,成功入选。

  作为中国著名品牌之一,中国平安在品牌强国之路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有目共睹。在金融与科技融合的大趋势下,平安也更加重视其自主研发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助力未来更高质量发展。同时,中国平安不忘反哺社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展现了有温度的品牌形象。

  不断创新 力推“金融+科技”  

  近几年,平安力推“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一方面通过产品、服务和科技创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强化风险,服务品质亦得到提升;另一方面通过丰富的场景开发,打造科技的成熟应用,公司集成核心科技能力向社会输出服务,服务的范围不断扩大。随着平安五大核心技术(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的不断积累,从多个维度实现科技创新升级。

  中国平安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榜单

平安智慧城市 供图 平安产险

  不仅如此,中国平安依托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借助众多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应用,与全国多个省市在民生息息相关的政务、教育、房产、环保等智慧城市领域建设开展合作,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反哺社会 深耕扶贫公益事业 

  中国平安自初创至今一直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秉持着产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并举的发展策略。

  自2018年开始,平安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全面开展“三村工程”精准扶贫建设,面向村官工程、村医工程、村教工程三大领域进行专项帮扶。伴随着“三村工程”的开展,过去的教育公益已全面升级为“村教工程”。

  同时,中国平安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该计划着眼于目前我国科技教育中最为薄弱的乡村小学,联合教育部权威专家结合乡村青少年需求打造有趣且高质量的科学实践课,其内容覆盖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农业科学五大主题。

  中国平安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榜单

平安产险开展公益活动 供图 平安产险

  截至目前,平安已向全国932所智慧小学推广了科技素养计划,组织培训了858名乡村校长,全面提升乡村学校的科技素养教育水平。平安志愿者协会注册量突破180万,并成功加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其中支教志愿者超8000人,总支教时长逾33万个小时,总教育扶贫投入达2.6亿元。

  此外,在《人民日报》发布的“中国品牌发展指数”重磅榜单中,中国平安再次榜上有名,以839.37的指数展示高质量发展实力,入选“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

中国平安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榜单

中国平安入选“榜样100”榜单和“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供图 平安产险

  两项沉甸甸荣誉的背后,是中国平安一贯的初心与坚持。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背后的力量是有温度的服务,放眼未来,中国平安的目标是打造国民首选、国际领先的金融品牌。(文 车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