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9/2020》发布会举行 30余家欧盟企业一致看好在沈投资前景

2019-12-24 10:28:4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今年以来,推动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落地、鼓励扩大外商投资范围、大力保护知识产权等一系列开放措施得到部署和落实,沈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日前,中国欧盟商会在沈阳举行《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9/2020》发布会。会上,30余家外资企业代表一致看好中国、看好沈阳的发展前景。

  与世界共享沈阳发展机遇

  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棋盘山,自成立以来,该校为宝马等企业外籍人员子女提供接轨国际的教育。“沈阳的开放机遇,就是我们的发展机遇。” 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Alan Norman告诉记者,在沈阳,他深切感受到了沈阳这座北方城市国际化脚步的加快。

  “营商环境的改善可以从外籍教师工作签证的办理效率上体现。”谈及这一年沈阳的变化,Alan说,沈阳优化了外籍人士办理工作许可的流程,让很多不熟悉沈阳的外国朋友感受到了“沈阳温度”。“各项服务配套的完善,也加强了我们在沈阳追加投资的信心。”Alan告诉记者,明年,他们有望继续在沈增加投资,从而满足更多在沈外籍人员子女接受国际化教育的需求。

  增资扩建实验室

  来自于荷兰的皇家飞利浦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健康科技公司,2014年,看准沈阳在装备制造、IT及医疗领域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和效率优势,飞利浦(沈阳)产品创新中心落户沈阳国际软件园,是飞利浦医疗保健全球唯一的经济型、中高端和超高端CT和分子影像设备系统及部件的研发中心。

  “中国是飞利浦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飞利浦公司十分看重沈阳产品创新中心的建设,并期待结合‘沈阳元素’创造出更多‘沈阳故事’在全球传递。”飞利浦大中华区政府事务部北区首席代表韩冬告诉记者,飞利浦没有停下在沈阳增资的脚步,“我们扩建了实验室,增加了员工席位,也扩大了公司的租用面积,明年我们将拓展对更多高端产品的本地化研究和创新,为沈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老牌德企看好沈阳汽车制造业

  德科斯米尔公司是德国一家老牌的汽车零配件企业,在全球自主研发具有前瞻性的线束技术及电气和电子组件产品。2003年,德科斯米尔与宝马一同进入中国市场,在沈阳建立了中国第一家工厂。

  “我们在沈阳运营已经超过16年,好的投资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德科斯米尔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最优条件。”德科斯米尔中国区首席执行官Robert Suvak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经历了新一轮的洗牌之后,优秀的企业会留下来实现更快的发展。

  在单纯追求业务增长目标之上,德科斯米尔致力于落地企业社会责任。Robert告诉记者,他们在沈阳投资启动了德科斯米尔双元制教育项目,并与沈阳本地的学校签订合作协议,遵循基于德国模式的双元制教育体系,致力于对本地青年员工的文化、能力等方面教育,提高沈阳装备制造业技工人才水平。

  预计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5%

  据统计,今年1到11月,沈阳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04家,增长55.7%,预计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5%。明年,沈阳市将不断扩大开放水平,建立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一方面,加快自贸区制度创新,在放开境外高端人才从业限制、汽车平行进口保税转关等方面先行先试。另一方面,发挥中德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委员会的桥梁作用,与德国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强对接。同时,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中日产业园、中韩科技园,组织好对韩拓展、对日对话等活动,打造面向东北亚的开放合作平台。 (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