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VR云生态规划暨虚拟现实产业沈阳工作站筹备会议在沈阳和平区召开

2019-12-25 18:03: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2月24日,华为VR云生态规划暨虚拟现实产业沈阳工作站筹备会议在沈阳市华为VR云创新中心召开。

  沈阳市和平区主要领导、华为公司辽宁企业业务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VR业界企业代表和专家参会。

  本次会议,华为(沈阳)VR云创新中心正式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辽宁出版集团、辽宁联通公司、东北大学、沈阳工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清华启迪、数字天下发出邀请,共同组建虚拟现实产业沈阳工作站。该工作站将致力于解决虚拟现实领域共同面对的关键问题,包括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重点、标准制定、产业链协同、资源整合与分享、技术成果转化、创新扶持、宣传推广,在和平区打造最适合VR产业发展壮大的生态环境。

  会议推介了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举办的“首届中国(沈阳)5G+VR产业峰会暨VR应用创新大赛”。大赛计划在2020年3月举办,旨在加速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加大虚拟现实与各产业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通过大赛提高沈阳市和平区虚拟现实产业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的VR企业落地沈阳和平区,以及培养、挖掘VR创新人才,打造VR沈阳新名片。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华为生态合作伙伴、虚拟现实行业的先行者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地沈阳市和平区。这与沈阳市和平区政府集聚VR产业力量、提升VR产业效能、打造虚拟现实创新之区的愿景完美契合,成为和平区VR产业生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和平区代区长马原表示,和平区始终将科技产业、文化产业作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把加快科技创新、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和平区致力于培养和挖掘VR技术人才,吸引更多企业加入VR产业,将进一步加深在VR技术领域的探索,让VR成为东北地区的产业标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