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国际投资和贸易促进中心揭牌成立

2019-12-26 15:38: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2月25日,辽宁省国际投资和贸易促进中心(辽宁省电子口岸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辽宁省国际投资和贸易促进中心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辽宁省国际投资和贸易促进中心

  该中心旨在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一支服务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双向投资和对外贸易的专业化队伍。中心的成立,为全省对外经贸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形成了全省对外开放的新合力。

  新设立的辽宁省国际投资和贸易促进中心(辽宁省电子口岸服务中心)为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整合了辽宁电子口岸和商务发展促进中心、辽宁省农产品出口服务中心、辽宁生产力促进中心3家单位,主要职能是全面加强国际投资双向合作,积极有效吸收外资;扎实开展省内外商品出口、境外商品进口及进出口促进体系建设服务工作;有效承接制定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计划、搭建招商引资和区域经济合作平台、宣传辽宁省投资环境,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开展电子口岸建设相关技术服务等重点任务。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将重点围绕新时期辽宁省国际投资、进出口贸易工作的新需求,高质量开展国际投资与贸易促进相关工作,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与双向投资有效互动,促进商品贸易与服务贸易协调发展,努力扩大进出口贸易规模,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东北亚合作新高地。

  二是综合分析全球跨国投资新趋势、新模式,搭建招商引资和区域经济合作平台,拓展辽宁省与各国、地区之间国际投资新渠道、新平台和投资促进新机制,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宣传辽宁省投资环境,促进外商投资和境外投资稳定增长。

  三是从辽宁实际出发,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经验,以新业态、新经济为突破口,致力于推动进出口商品贸易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通过搭建外贸进出口服务平台,在更高的层面和更广的范围构建全省进出口服务新体系。

  四是依托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改革、开放、创新优势,充分发挥沈阳、大连、营口三个片区在进口商品展示展销的平台作用;利用好沈阳、大连、营口综合保税区,丹东互市贸易区,营口、铁岭、盘锦、锦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进出口贸易加工仓储,保税备货等进出口贸易载体,努力扩大进口规模。重点巩固日、韩、俄、蒙等东北亚进口市场,拓展中东欧-欧洲和东南亚市场,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阵地。

  五是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为着眼点和切入点,以全面优化升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手段,切实推动电子口岸进出口通关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