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长青街快速路通车 从东一环至浑南区仅需7分钟

2019-12-31 18:48: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2月31日,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对外公布:沈阳长青街快速路已经通车。目前,市民驾车从东一环至浑南区仅需7分钟。

沈阳长青街快速路通车 从东一环至浑南区仅需7分钟

通车现场 供图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作为沈阳东南部地区快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长青街快速路工程,北起一环万柳塘路,南至浑南大道以南的银卡路,全长5.4公里。工程主要分为浑河北高架桥、长青跨浑河桥、浑南高架桥和附属配套工程四个部分。

  在长青街快速路建设过程中,“拦路虎”层出不穷,给施工人员增加了不少的困难和挑战。

  “最令人感动的是一线施工人员。由于各环节安排得十分紧凑,他们几乎没有闲暇的时间,所以大家都是直接在工地用餐。由于冬天太冷,饭菜一送过来基本就凉了。我们也常常能看到,夜间我们的施工员们身披军大衣,矗立在工地的场景。”沈阳市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部部长柳熠一次次被大家的精神和毅力所感动,“各项目部经理吃住在工地,每天坚守在施工第一线,永远冲在工地的最前方;快速路通车前,中铁四局长青街快速路项目部的全体职工,无论男女分批次进入施工现场,他们顶着寒风拆运模板,清理现场……” 

  沈阳快速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开放的长青街快速路主线以及东一环互通匝道、泉园一路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待工程完工后,限速将达到设计时速80公里。按照设计要求,避免超重车辆对桥梁自身造成损害,全线设施限高2.9米。同时,长青街快速路与二环互通匝道、浑南大道高架互通以及桥下路面整修工程将于明年继续实施,并陆续开通。此外,为了减少高架桥通车后车辆行驶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近期将暂时对高架段实施夜间交通封闭(晚8点至早6点),待全部隔音屏安装完成后解除夜间封闭,全天对市民开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