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沈阳客运总量预计比去年下降7%

2020-01-09 18:24:13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春运期间 沈阳客运总量预计比去年下降7%   鞍山、辽阳、新民等客运线将提前发车、延时收车

  今年春运,沈阳客运总量约同比降低7%,据预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腊月廿七至廿九、正月初四至初八、正月十四至十六”,以高校放假学生流、旅游或探亲流、农民工返乡流为主。

  今年春运从明天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沈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交通运输”新领域的逐渐兴起和私家车的逐渐增多,百姓的出行选择方式更为多样和灵活;哈大高铁、京沈高铁和沈丹高铁陆续开通,使道路旅客运输量下降明显,预计2020年春运总客量约为672万人次,比2019年下降7%。

  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沈阳各客运站将通过增开备班客车、加开售票窗口等方式缓解运送压力。在客流高峰期,如新民、鞍山、辽阳等线路将采取提前发车、延时收车、循环流水发车的方式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此外,客运站还将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服务时间、提前预售客票、设立网售取票窗口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取票。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在春运期间强化客运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客运车辆在取得《2020年度春运合格证》之后,还与公司签订了《安全运营责任状》。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将投入运力6000台,旅游包车随时待命在客流高峰期提供备用运力。出现恶劣天气旅客无法出行时,客运站将及时予以退票,并提供开水、母婴候车室、急救药品、残疾人专用车等贴心服务。

  今年,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沈阳农业大学等单位继续组织公益大巴活动,在春节前为在沈学子提供方便、优质的免费从沈阳至朝阳返乡运输服务,计划于1月11日上午8时30分启程,预计服务归乡学生220余人。

  此外,各客运站将在春运期间完善服务设施,健全服务功能,设立导乘岗、问讯处及志愿者爱心服务站,成立“小红帽”班组,保持“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无障碍通道畅通,为特殊旅客提供特殊服务和照顾。还将开展“为旅客多说一句话”活动,为旅客提供电话咨询、网络取票、免费开水及药品、爱心救助、行李运送等温馨、便捷的一条龙服务。(记者 张阿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