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0-01-10 19:05: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会议现场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月9日,政协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历时2天,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单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浑南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闫占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光熙出席大会,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李桂盛主持。

会议现场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会议选举周武为区政协主席、陆长春为区政协副主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李桂盛代表区政协二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副主席隆楠代表区政协二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对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均表示赞同;宣读了区政协关于表彰优秀委员、优秀提案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决议。

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单义发言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单义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浑南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应对改革发展稳定多重任务叠加、各种风险隐患增多的复杂局面,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聚焦高质量发展,致力“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沈阳开放创新主阵地”,稳中有进、提质提效、向上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单义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发37号文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谱写浑南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单义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更大共识,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区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积极在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格局中找准政协工作的定位,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

  单义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推动浑南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积极投身发展实践,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打牢全区实体经济发展的根基;要加强与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联谊交流,多做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凝聚到推动浑南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畅通和拓展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表达渠道;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委员教育管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队伍。

新当选的浑南区政协主席周武发言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周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和全体委员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政协事业的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了区委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后,区政协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全体委员一道,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在区委的领导下,讲责任重实干,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以务实的作风和创新的精神,推进政协工作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讲团结促和谐,始终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凝聚发展之力,谋划惠民之策,激发人和之气,成就振兴之势,把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力打造沈阳开放创新主阵地,不断开创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总体目标上来。区政协将把服务于浑南的改革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区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强化规划引领,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全面提升发展能力和治理能力,重塑国家高新区新形象的总要求上来;把工作的突破点放在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的分析研究上来,力求从全局高度研究问题,从实践角度提出对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推动浑南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现任区级领导,驻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区人大办公室和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区直各部门、群团组织、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政协工委主任,沈阳高新区管委会各处室主要领导,棋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各产业园区内设处室主要领导参加大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