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市牌楼镇市场完成改造 提升百姓生活环境

2020-01-14 14:13: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作为居民生活采购必不可少的场所,农贸市场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如何为人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农贸市场消费购物环境,辽宁省海城市牌楼镇党委政府给了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日前,升级改造后的牌楼镇轻工农贸市场的经营业户们给党委政府送去了感谢信,表达了他们对这项民心工程的认可。

辽宁海城市牌楼镇市场完成改造 提升百姓生活环境

改造升级后的农贸市场外景 摄影 甘巨雷

  海城市牌楼镇轻工农贸市场始建于23年前,卫生差、摊位乱是传统农贸市场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为全面打造新型农贸市场,海城市牌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投入近五百万元,对原牌楼轻工农贸市场进行综合改造。日前,牌楼镇轻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前期工程已经完工,焕然一新的市场内部地面干净整洁,喷淋、隔断、防火门、消防水池等消防设施齐全,摊位结构布局合理,蔬菜区、肉类区、水果区、豆制品及服装等功能区域划分科学。不仅水电、污水管网、公厕等基本公共设施配套齐全,还有保洁人员随时清理打扫及定期消杀。

  市场的商户表示,“现在的市场环境特别好,市场内外重新粉刷了,顶棚也换成彩钢板的,不仅外墙做了保温,市内也新安装了暖气;在新建的公厕里,安有上下水,供电线路全部进行了更换,还统一安装了照明灯。”不仅在市场内经营的业户满意,就连购物的市民也很满意。“以前这里不怎么干净,还有点儿乱,现在改建以后,就挺好,楼上还有日杂小百,没事儿来溜达也行。”来市场买菜的市民表示。

辽宁海城市牌楼镇市场完成改造 提升百姓生活环境

宽敞明亮的购物环境和琳琅满目的商品 摄影 甘巨雷

  据了解,经公开招投标,牌楼镇轻工农贸市场改造工程于2019年9月开工,11月中旬完成前期工程。目前,市场管理部门正在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另有食品快速检验检测室工程正在收尾阶段,公平秤、检验检测等设备也在采购中。

  牌楼镇党委书记李鹏飞称,作为每个家庭生活购物的重要场所,农贸市场的全面升级改造让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城市文明的进步。改造后的农贸市场,依然保留了百姓生活的烟火气息,却更整洁、更卫生、更方便。(文 甘巨雷 王兰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