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解读2019鞍山的“平安密码”

2020-01-18 17:31: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月17日,鞍山市公安局通过一组数据解读2019鞍山的“平安数码”。

  2019年,鞍山公安持续深化“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服务”理念,高举“做忠诚卫士、创平安鞍山、建首善铁军”旗帜,顽强拼搏、砥砺奋进,迈出了“拱卫钢都·守护家园”的坚实步伐,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扫黑除恶更坚决

  鞍山公安坚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49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2个,查封冻结涉案资产11.7亿元,移交“保护伞”线索97条,全省率先完成黑恶逃犯“清零”任务。

  打击犯罪更精准

  全年鞍山公安共破获刑事案件3681起,打处违法犯罪人员7979人,抓获网上逃犯518人,现发命案32起全部告破;全年刑事案件、“八类”主要案件、“两抢一盗”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9.6%、24.5%、34.2%,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

  治安防控更完善

  鞍山公安深入开展“保卫蓝天”、“雷霆治爆”、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查破案件370起。

  鞍山公安组建1000支安防队伍,实现治安巡逻常态化,群防共建共治共享。开展“千名民警进万家·携手共建新腾鳌”活动,走访群众2.7万户,征集意见建议917条,当场解决公安类诉求23件,保障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力开展防汛救援,共配合转移群众5万人,确保了受灾区社会面平安稳定。

  交通出行更顺畅

  围绕城市交通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鞍山公安组建百辆铁骑“钢锋突击队”,出台放开右转、优化配时、设立公交专用道、增设夜市1000个临时停车位、打造样板路等系列举措,开展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专项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8万起,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标”稳中有降。

  群众办事更方便

  鞍山公安连续推出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便民利企新举措,下放典当行特种行业许可证等7项审批权限和交通事故处理权限;户籍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8个工作日,仅凭身份证即可办理业务达65项,在全省率先实现“临证全城通办”和非户籍人口“零门槛”落户;推动8890民生服务平台与110接警平台“双零”融合对接,警情处置、服务群众质效实现“双提升”。

  服务发展更给力

  鞍山公安出台《服务民营企业10条举措》,开展“万警联万企”活动,侦破涉企案件57起,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务实“双鞍融合”发展,出台《助力鞍钢、护卫家园28条新举措》,助推鞍山城市活力焕发、生机盎然。强势启动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追月”行动,已追回欠贷1.5亿元,意向返还和转化不良贷款21亿元。

  铁军步伐更坚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忠诚警魂,队伍中涌现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华瑞、“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绍锐等先进代表,共有63个集体,511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共查办涉警投诉案件310起。不断推出从优待警举措,设立民警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市公安局新办公楼和“云智慧”科技中心投入使用,极大提升了全警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