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辽宁省有效发明专利同比增12.7%

2020-01-20 13:27:45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去年我省有效发明专利同比增12.7%今年将推动建立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截至2019年年底,辽宁省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4.23万件,同比增长12.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7件。

  近日,辽宁省召开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2019年,辽宁省市场主体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显著增强,辽宁省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在全国排第十位,实现了发展水平的稳步提升。2020年,辽宁省将推动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创建1至2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辽宁)(TISC)”,启动地理标志培育计划,推动建立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19年,辽宁省专利申请6.97万件,授权4万件;发明专利授权0.75万件,同比增长4.5%。截至2019年年底,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4.23万件,同比增长12.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7件;有效商标注册量39.8万件,同比增长25.9%;地理标志商标总量128件,地理标志产品89件。

  2019年,辽宁省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在辽宁自贸试验区建立统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公共服务机制和运营机制,并将成功经验向全省推广。大连市获批东北地区首家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全省共有9家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49家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81家企业获得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完善发明专利优先审查机制,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减时限”及“减要件,不见面”一站式服务,达到优先审查2日内即可办结,办理速度全国领先。

  2020年,辽宁省将实施知识产权提升、运营、强基三大工程,建设知识产权协调、保护、服务三大体系。推动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创建1至2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辽宁)(TISC)”,启动地理标志培育计划,推动建立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记者 徐月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