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文官社区:自编顺口溜 防疫宣传100%全覆盖

2020-01-29 21:38: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新冠病毒不可怕,大家一定重视它;祝福发在微信里,不失感情不失礼;个人卫生要注意,勤消毒来勤洗手;干咳发烧和乏力,佩戴口罩去就医……”这是沈阳市皇姑区鸭绿江街道文官社区自编的防疫顺口溜。1月29日,文官社区书记赵宇与2名党员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和辖区居民做防疫宣传,通过自编顺口溜、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以及在QQ群、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防疫宣传覆盖率达到10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2_副本

沈阳市皇姑区鸭绿江街道文官社区相关负责人为商户发放宣传单 供图 皇姑区鸭绿江街道文官社区

  沈阳市文官地区,既有文官社区、也有文官村,毗邻沈阳东北部进入沈阳的两条高速口,是进出沈阳的“咽喉要道”之一。文官村属于城中村,距离市内较近,村里企业多,出租屋多,外来流动人口也多,看住村里的“大门”,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中尤为重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文官社区书记赵宇针对自己辖区企业商户多、居民少的特点,自编防疫的宣传顺口溜,深入居民小区、企业、商铺逐户进行宣传,并引导群众居家防护,不要外出,减少聚集性活动,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关村3_副本_副本

在文官村出入口,值班人员正在对进出村庄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 供图 皇姑区鸭绿江街道文官村民委员会

  “疫情时期,请您配合”,成为沈阳文官村干部与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在这个春节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确保辖区内所有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沈阳文官村干部与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放弃了休假,在文官村的五个出入口值守,对进出村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测温、询问、记录。

  结合文官村出租屋多,外来流动人口复杂,大量人员将于春节假期结束后回流的特点,村里成立疫情应急工作组,制定地区防疫方案,拉网式开展重点区域排查,并在进出主干道设立24小时疫情监控点,排查进出村的所有车辆和人员。

  文官村第一书记梁文德表示,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文官村党支部发挥了“三带头、三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作用,即“带头讲政治,贯彻落实到位;带头上战场,防控阻击到位;带头做先锋,担当奉献到位”。防疫工作开展伊始,村里即收到20余名党员志愿加入防疫排查工作的请战书。村干部与党员志愿者组成2个临时走访小组,排查务工返乡人员,检查是否有从疫区来村的人员,对村民体温进行测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