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118人出征

2020-02-04 09:23:44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一起拼、一起赢、一起回!”--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118名勇士出征记

  新华社记者石庆伟、李铮

  党旗飘扬,勇士出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日下午,沈阳桃仙机场。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盛京医院等辽宁省内41所医疗机构的118名医护人员,组成辽宁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集结出征,增援抗疫前线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那些危重症患者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每天都在推演分析前方‘战疫’形势,已做好充分准备!”机场闸口,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尹超声音响亮,向前来送行的领导、同事们挥手告别。“任务十万火急,准备确实有点紧张,但是,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候机大厅内,队员们与亲友拥抱辞行,在鲜红的党旗下发出誓言。一大早从大连、辽阳等地赶来的外地队员,利用间隙捧起盒饭,匆匆吃上几口。鲜红党旗下,红色服装、红色行囊,这群特殊的旅客,在人群中是那样特别。

  “宝宝,妈妈去上班了,今晚可能不回来。”早上出门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重症专科护士、31岁的易先丽,像往常一样,轻声哄着分别是2岁、3岁的两个孩子。她昨晚接到通知,此次增援要做长期战斗打算,暂未定归期,在同一个医院工作的爱人,二话没说就帮她整理行装。其实,夫妻俩早已下定上前线的决心,早就递交了“请战书”。

  “我一直在主动请缨到前线支援,今天终于如愿!”“90后”党员护士刘宪峰,看似帅气顽皮的一个大男孩,显得特兴奋。出征前,同样是党员的父母,用微信,送给这个独生子一份特殊礼物--一份入党誓词,叮嘱他重温入党誓言,勇毅前行。“共产党员就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别慌,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挺过难关!”父亲鼓励着他。

  据了解,2月1日12时许,辽宁省卫健委接到国家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迅速部署落实,相关医疗机构紧急行动,遴选队员、准备物资。全省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战。当晚18时左右,这支118人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伍的名单就已确定下来。以“80后”为主体,最大的54岁,最小的22岁,均是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业务和作风过硬的“精兵强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前来机场送队员出征的辽阳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马丽说:“院里此次参加医疗队的是35岁的段秋宇和32岁的王盼盼两名女护士,他们专业经验丰富,业务作风过硬,家人也都很支持。”

  马丽介绍,全院已有500多名职工主动写出请战书,强烈表达上前线参战愿望,其中一多半是党员。3日就退休的老医生高光,是院神经外科卒中中心主任,也写下请战书,表示随时根据需要,听从组织召唤出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1月26日,辽阳市中心医院已派出第一批3名医护人员赴湖北抗疫前线支援。马丽说,这批上去后,我们正在准备第三梯队、第四梯队,时刻准备着。其实,大家知道前方非常艰苦困难,身穿防护服一干就是七八小时,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密封手套里,双手都被汗水浸泡得发白肿起。但是,后续梯队没人退缩,都已准备好行装,一旦有令,立即出征。

  “党旗指向哪里,白衣战士就冲到哪里!”出征的党员、队员们与家人同事再次挥手。他们高擎党旗,高声齐呼:“一起拼、一起赢、一起回!”,声音响彻候机大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