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为出口企业开出首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2020-02-05 09:33: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2月4日下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为大连辽冶矿产有限公司开出了一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这样的证明书,在辽宁省历史上也是第一份。

  1月29日,辽宁省贸促会发布消息,将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该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大连辽冶矿产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钢铁冶金、有色金属、石化、建材等国际贸易的企业,2月4日辽宁省贸促会通过微信“不见面办公”收到企业申请及合同、订舱协议等相应佐证材料,经网上审核、向中国贸促会备案等环节,不到3个小时即办理完毕。

  据悉,全国首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2月2日由中国贸促会向浙江湖州一家汽配制造企业出具。(责编 尹柏寒 汤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