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抓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

2020-02-05 13:10: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在全国上下应对疫情高发的关键时期,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辽宁省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对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节点再部署、再落实、再发力,做到安排部署“全覆盖”、防控机制“全覆盖”、防控措施“全覆盖”、沟通协调“全覆盖”、宣传引导“全覆盖”。

  聚焦重点,有力有序,确保防疫工作高效落实。

  2月1日,学校第二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听取参会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在校留学生管理、落实防疫物资储备、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提出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深入防控一线督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并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学校在接到《辽宁省教育厅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在1月24日迅即召开专门会议,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落实通知》《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督促再落实的通知》,从严格信息报告制度、严格信息发布制度、严格医疗监管制度、严格后勤保障制度、严格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学生管控制度、严格教工去向登记等方面发力,要求各部门做好每日师生信息摸排、健康监测、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工作,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和办公区域消毒处置,并将在校留学生作为重点人群严格管控,多措并举,从内部增强自身“免疫力”,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全面布防,科学周密,筑牢抗疫坚固防线。

  2月2日学校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疫期间,学校党政领导身先士卒,深入一线,用责任树立起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学校相关部门、党员干部以责任担当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着重从开展排查摸底、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开学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防控。人事处、离退处认真梳理离开离抚外出人员,实时跟踪,针对返回人员制定自我隔离措施;保卫处扎实做好对进入校园工作人员、车辆的严格审查、登记及体温检测,严格做好封校期间的外来人员、车辆管控;研究生院、学生处细致摸排学生假期流动情况,了解学生是否前往疫区旅游,重点做好对湖北籍生源学生的动态掌控;后勤服务集团提前做好应对疫情的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相关物资储备,提前准备三处隔离房间,做好隔离房间的设施配备;校医院及时筛查有发热症状的师生员工,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设立医学观察隔离室,做好办公楼、宿舍楼、教学楼的定期通风和消毒;国际教育学院重点掌握离校留学生的去向,加强在校留学生的管理,做好返校留学生的监管。宣传部门构建由校园网、两微一端、宣传栏等组成的立体传播矩阵,加强对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和引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有利的思想基础。

  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同心戮力共克时艰。

  学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和沟通协调机制。学校与辽宁省教育厅、抚顺市望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抚顺市教育局建立信息渠道,严格执行线上“零报告”和“双统计表”制度。学校向抚顺市政府申请给予疫情防护物资支持,并通过自筹和向广大师生校友募集的方式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2月1日,学校83级校友、中石油东北化工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振东,联合抚顺东科集团特向学校捐赠消毒酒精等应急物资750KG。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母校抗疫工作。2月2日,抚顺润益化工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300升,为学校“战疫”助力。

  高校防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自“战疫”打响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广大师生员工万众一心吹响抗疫“集结号”,全力以赴狙击疫情。学校党政领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把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放在防疫工作的第一位,做到领导重视启动早,严密防控抓重点,措施得力有实效。学校领导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编辑 张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