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新区拉古经济区:小喇叭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2020-02-06 21:04: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请全体村民注意了,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走亲访友,更不能外出聚会,一人感染殃及全村,大家要高度重视起来……”“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报告、早就医,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连日来,走在辽宁省沈抚新区拉古经济区各村的大街小巷、乡村院落,都会听到此起彼伏的疫情防控信息,这些信息都是从电线杆上的小喇叭里传来的。

  辽宁沈抚新区拉古经济区现有49个小喇叭,分布在经济区10个村、40个自然屯。疫情发生后,拉古经济区充分利用农村广播系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每日分时间段播报相关信息10余次,每个小喇叭至今已播报信息达百余次以上,并将进一步增加信息播报频次,积极动员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每天听到小喇叭的宣传,就知道我们各级政府和村干部在忙着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心里就感觉很踏实。”“这几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听小喇叭广播防疫知识,让我们掌握了如何预防疫情。”村民们表示,只要听到疫情防控宣传,心里就有了数。

  广播响了,人心稳了。辽宁沈抚新区拉古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方式,既能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各家各户,又能及时为百姓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