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2020-02-06 15:52: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前,大连市教育局和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快速反应、积极行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证政令落地生根。

  中山区:停“课”不停“学”

  对于疫情,中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面。

  与此同时,各学校纷纷开设云课堂,停“课”不停“学”。东港第一幼儿园的“居家保教四个一”活动、白云小学的网络作业设计均被《大连日报》报道。秀月小学、35中学等学校的教师,通过微信群即时互动指导,制作微课、微视频为学生提供自学资源,保证学生度过充实的假期生活。

  中山区风景小学举办“党员一线集结号”爱心行动,全体党员1个小时就为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捐款6000元。解放小学党员戴江老师,在疫情期间建微信群,面向全国小学生授课。

  西岗区:指导学生坚持室内体育活动

  西岗区教育系统为孩子们提供了STEAM科创课程、“微课”资源库等资源,并下发《西岗区中小学生寒假居家体育锻炼推荐方法》,指导学生坚持室内体育活动。

  各学校通过组织“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弘美留言板”等活动,让每个孩子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九三小学的“弘美留言板”、红岩小学的“微课”资源库已作为特色课程向市局推荐。

  沙河口区:4万名学生接受网络学习指导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沙河口区教育系统建立专门工作群,每日调度工作情况,快速部署工作任务。

  该区通过防疫小程序设计、武汉加油手抄报、文明祭祀绿色过节、向逆行英雄说句心里话等活动丰富学生寒假生活的内容。目前已有51所中小学组织近200名教师面向4万名学生进行了网络学习指导,93所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2382个优秀亲子游戏及育儿活动案例。区教育局与中国移动沙河口区分公司合作,3月2日延迟开学后将开办“沙河口空中课堂”,确保停课不停学。

  甘井子区:为延期开学做好准备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甘井子区教育系统引入慧学云、乐课网、预课等优质教育资源平台,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组织名师开发录制课程资源,为延期开学做好准备。

  2月1日起,全区学生在家登录教育资源平台,自主进行复习或预习。2月起,各级各类学校开始储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教育局加紧编制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师生入校工作流程,为安全开学开课做好充分准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