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小巷总理胡静琴

2020-02-07 14:09:01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东北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排查阻击战中,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社区的党委书记胡静琴每天行走在疫情战线上,指导、排查、宣传、调动党员骨干、关爱隔离人员,以“逆行者”的姿态守护着辖区居民。“在社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胡书记说。她每天都在被感动着——老党员主动参与作战、志愿者踊跃报名、社区工作者任劳任怨,大家齐心协力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守初心 担使命——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小巷总理胡静琴

  谁能想到,在一线指挥的胡书记一直拖着病痛的身体,带领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胡书记常年腰腿疼痛,有时都无法行走,每天靠贴膏药和理疗坚持着,有时开会部署完工作会后需要扶着桌子缓缓站立一段时间才能行走,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检查一下身体,可是疫情的急剧蔓延,别说看病,连大年三十胡书记都是在社区度过的,担任近20年的“小巷总理”已经让她完全与社区融为一体,社区老百姓的安危是她生活的全部,她早已忘记身体的不适,大年初一就召开社区党支部紧急会议,研究安排防疫工作。

  身体的不适,没有阻碍她前行的步伐,她关心辖区居民还惦记着商业楼宇的人员流动情况,详细了解楼宇人员入住情况,并提出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根据提供的排查信息,锁定社区内有15名武汉归沈的人员,她安排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排查,劝说自行隔离并每天两次咨询身体状况。

守初心 担使命——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小巷总理胡静琴

  大年初二,胡书记给社区工作人员部署工作后,又召集园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党员骨干召开会议,研究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收集、排查小区外来人员信息。胡书记带领着社区人员像陀螺一样忙碌着,大家劝她坐阵指挥就可以了,不需要亲力亲为,她却说,园区中有些老党员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防治、张贴通知、排查疫情,我必须和大家一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看着她疲惫的身影,所有的社区工作者都被深深的感染,榜样力量指引着大家温暖着、燃烧着、传递着,办公电话不够用,就用手机联系,没有人计较电话费,也没有计较加班疲惫,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请您和家人保重身体,没事不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勤洗手”。

  胡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条不紊地安排人员排查、数据上报、场所消杀,还细致入微关心着被隔离的人员的日常生活,安排党员志愿者为了隔离人员代购蔬菜、水果、药品等日常用品。胡书记对全体工作人员说,越是危难得关头,我们越要冲在前面,尤其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更应该忠诚坚守,团结人民、保卫人民、依靠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就能战胜疫情。

  “位卑未敢忘忧国”,她像365天无休的战士,守护在文安路社区居民身边。她工作中遇到困难不回避,在压力面前不躲闪,在担责面前不推托,在挑战面前不畏惧。居民都说“只要有胡书记在社区我们啥事心里都有底,我们就有的安全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