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事通”上线抗击疫情主题功能板块

2020-02-07 19:44: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通过“辽事通”手机APP,不仅能查疫情防控进展,还可以办理1495个线上服务事项。

  2月1日,辽宁省营商局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共同设计开发的“辽事通”手机APP“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功能板块正式上线运行。板块集合了“疫情通报”、“防控动态”、“防疫手册”、“抗击疫情辽宁在行动”等功能,通过引用政府部门的权威发布,向用户传递最新疫情动态、发布实施政令公告、传递权威防疫指南、提供特色问诊服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权威发布“开专栏”  疫情动态“掌上看”

  企业、群众可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辽事通”或扫描二维码下载“辽事通”APP,实时在线获取最新的疫情通报、了解全省疫情防控动态、查看科学标准的防疫手册、查看辽宁省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目前,“辽事通”已链接发布动态新闻203条、疫情通报26条、门诊信息3条、公布防护知识18种,公开全省疫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33家。

  微医专家“线上诊”  免费答疑“掌上问”

  “辽事通”联合“微医”、“建信人寿”将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呼吸中心引入“辽事通”APP,集结全国医生7X24在线守护,提供在线义诊、确诊患者同程查询、防疫线索征集等服务,在疫情特殊时期可方便用户及时“就医问诊”,减少患者就医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减轻各医院门诊压力。

 功能设置“更便捷”  政务服务“掌上办”

  为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全方位、全区域服务,便于群众“掌上办”“指尖办”,辽宁省营商局还面向社会发布了《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疫情期间办事指南》。

  群众可以通过“辽事通”主题服务、城市频道、智能客服、便民查询、便民缴费、行业应用等功能模块,进行省直社保卡激活、住房公积金查询、房产信息核验等47项公共服务。同时,还可以进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报、在线办理、结果查询、咨询投诉、网上预约等全流程在线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的“掌上办”“指尖办”。

  目前“辽事通”APP已上线1495个服务事项,涵盖了辽宁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等30家省直厅局和31个市级单位的办理事项。为全省广大农民开设了“裕农通”村口银行,省内1.15万个乡村,农村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政务服务,为广大县域地区及乡村地区居民解决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